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精英獎/獲最佳男運動員 陽岱鋼今年風光

陽岱鋼獲頒最佳男運動員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陽岱鋼獲頒最佳男運動員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 102年體育精英獎昨(18)日頒獎,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獲頒最佳男運動員獎,舉重女將郭婞淳則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獎殊榮,已故職棒教練徐生明則獲終身成就獎。

教育部體育署昨日在圓山飯店舉行102年精英獎頒獎典禮。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今年好風光,先在WBC中拿出好表現,返回日職後延續火燙氣勢,整季狂敲18支全壘打、跑下47次盜壘,蟬聯日職太平洋聯盟金手套獎,最後獲火腿隊換高額新約寫紀錄,昨日再拿下本屆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殊榮。

陽岱鋼因在台中進行自主練習抽不開身,交代妻子謝宛容代為領獎,謝宛容表示,因為有球迷在背後的支持,讓陽岱鋼從默默無聞,到2013年被大家看見,也有了最強的心臟,非常感謝球迷。

最佳女運動員獎 郭婞淳奪得

郭婞淳獲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郭婞淳獲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今年勇奪4場大賽金牌,三破全國紀錄的舉重女將郭婞淳,最終脫穎而出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獎,郭婞淳說,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放眼未來,她表示,希望自己能創造歷史,拿下奧運金牌,當台灣第一人。

徐總獲終身成就獎 遺孀哽咽

已故職棒教練「徐總」徐生明獲頒終身成就獎,徐總遺孀謝榮瑤代領獎,哽咽表示,最近還會夢到徐生明,儘管徐生明走得倉促,但拿下這個獎也算圓滿。她說,這是對徐總這輩子最大的肯定。◇

2013年精英獎得獎名單

最佳運動精神獎

范榮玉(聽障羽球)

最佳運動團隊獎

中華男子排球代表隊(2013年天津東亞運)

最佳教練獎

林敬能(舉重)

最佳新秀運動員獎

蔡秉融(游泳)

最佳女運動員獎

郭婞淳(舉重)

最佳男運動員獎

陽岱鋼(棒球)

終身成就獎

徐生明

(記者邱水涵/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