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冬奧五環開四環 俄電台造假全開

7日,冬季奧運會開幕式現場,奧運第五環被卡住只現出四環,也沒有煙花綻放。(AFP)
7日,冬季奧運會開幕式現場,奧運第五環被卡住只現出四環,也沒有煙花綻放。(AFP)

【記者林南/編譯】在索契冬奧開幕式當天(當地時間2 月7 日),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播出索契奧運會開幕式中五朵飄浮的雪花,變成了奧運五環並爆破成煙火的情景,事實上在現場並沒有發生。

美聯社報導,在今年寒冷的冬季奧運會開幕式上,現場上奧運五環只現出了四環,也沒有煙花綻放。但俄羅斯國家電視台Rossiya 1轉播的則是「一切正常」。

第五環被卡住了,俄國電視台迅速切斷現場轉播,換上了排練的錄影片段。因此,有五環走到了一起,並有煙花綻放的鏡頭。

俄國電視台的製片人證實了這一切換,並說保留奧林匹克標誌的形象是很重要的。

開幕式的執行創意總監恩斯特(Konstantin Ernst)表示,當他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時,他告訴操作人員使用排練時拍下的畫面。恩斯特為他的決定辯護,最重要的是保留了圖像和奧運傳統。

類似的造假在過去的奧運開幕儀式上也曾發生。

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涉及掛羊頭賣狗肉的煙花,來自於預先錄製的片段。此外,一位梳辮子穿紅衣的9歲女孩,演唱「歌唱祖國」的聲音屬於一位7歲女孩,她被替換掉是因為中共政治局委員認為她不夠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