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咖啡瘦身 燃燒脂肪的喝法

咖啡排毒、消水腫的絕佳飲品,與其他飲料搭配,甚至還有不可思議的減肥效果。(Fotolia)
咖啡排毒、消水腫的絕佳飲品,與其他飲料搭配,甚至還有不可思議的減肥效果。(Fotolia)

【大紀元訊】 一直以來咖啡都是公認的排毒、去水腫的絕佳飲品,與其他飲料搭配,甚至還有不可思議的減肥效果!下面介紹幾款創意的咖啡飲品搭配,幫助大家迅速燃燒脂肪。

咖啡+檸檬

材料:即溶咖啡、檸檬、開水

做法:

先用開水完全沖開咖啡,攪拌均勻,根據能接受的程度加入檸檬汁。

新鮮檸檬的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是天然的美容聖品,能防止、消除皮膚色素沉澱,具有美白效果。

檸檬中富含鉀元素,但鈉鹽含量卻很低,咖啡的燃燒脂肪原理精華即在此,能促進血液循環,是減輕腿部水腫的關鍵因素。

加入檸檬的咖啡,能利用滲透壓原理,加快咖啡利尿、去水腫的效果,還能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度,減少附著在血管壁上的垃圾和毒素,加快身體新陳代謝。

咖啡+豆漿

材料:即溶咖啡、無糖豆漿、開水

做法:

選擇無糖豆漿粉,或使用新鮮黃豆打磨豆漿更佳。用滾水沖開豆漿,或是把新鮮豆漿煮開2~3分鐘後打泡,用熱豆漿作為沖泡咖啡的基底,直接將豆漿加入咖啡中攪拌均勻,記得不要放糖,不然熱量飆高可就得不償失了。

豆漿中不含膽固醇,新鮮豆漿還富含亞油酸,能促進膽固醇的分解。用豆漿搭配咖啡,不僅幫助咖啡促進脂肪燃燒,更能減少咖啡因對腸胃和神經的刺激,達到平緩疏通的功效,對於小腹突起的女生也有不錯的減肥功效!

在台灣更有可能嘗試「咖啡+普洱」的減肥妙方。(攝影/侯念祖)
在台灣更有可能嘗試「咖啡+普洱」的減肥妙方。(攝影/侯念祖)

咖啡+普洱

材料:即溶咖啡、普洱茶、開水

做法:

用沖開的普洱茶做基底來泡咖啡。普洱屬於發酵類茶葉,對腸胃有很好的保護功效,就算放涼喝也不會有刺激性。

咖啡因和茶鹼搭配結合,能促進腸胃蠕動、排出宿便,尤其對減少腰腹肥肉成效顯著。

普洱茶是健康養生、燃脂瘦身的好幫手,但與咖啡搭配濃度不宜過高,建議溫熱飲用,且避免睡前飲用,運動前30分鐘喝燃脂效果最佳。

咖啡+可樂

材料:黑咖啡、可樂

做法:

將適量黑咖啡加入1罐低卡可樂中,輕輕攪拌均勻即可。

餐前喝或平時當飲料都可以,這樣的做法可以阻斷澱粉類(米飯、麵食等)熱量70%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