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索契冬奧閉幕 韓國平昌接棒

2014年索契冬奧會落下帷幕。圖為閉幕式的俄羅斯傳統文化表演。(AFP)
2014年索契冬奧會落下帷幕。圖為閉幕式的俄羅斯傳統文化表演。(AFP)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當地時間2月23日,2014年索契冬奧會,經過16天的激烈較量,在菲施特奧林匹克體育場落下帷幕。國際奧委會新任主席巴赫將奧林匹克五環旗,交給了下屆冬奧會舉辦地──韓國平昌。

閉幕式上,由舞蹈演員們先組成了一個開幕式時的「故障五環」,再慢慢展開形成了一個完整的五環,俄羅斯人用自嘲和幽默的方式,彌補了開幕式的遺憾。

在一段精采的文藝表演後,希臘國旗升起,這是每屆奧運會的保留項目,向現代奧運會的創始國──希臘致敬。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隨後宣布,第22屆索契冬奧會閉幕,2018年韓國平昌再見!

本屆冬奧會是歷史上規模最大、設項最多的冬奧會。奧會「東道主效應」再次在俄羅斯身上體現。舉辦國俄羅斯最終以13金11銀9銅榮登金牌榜和獎牌榜榜首。

冬奧傳統強國挪威在本屆冬奧會,奪得了11金5銀10銅排第二。加拿大以10金10銀5銅位居第三。

本屆索契冬奧會共誕生了3位「三冠王」,代表俄羅斯出戰的前韓國奧運冠軍維克托-安(Victor An)奪得男子短道速滑的3金1銅。白俄羅斯冬季兩項好手多姆拉切娃(Darya Domracheva)和挪威越野滑雪名將比約根(Marit Bjoergen)成為女子「三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