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透過服貿入台 中共官媒高調承認

《環球時報》在中國官媒地位非比尋常,如今毫不諱言要以經濟手段買下台灣,台灣人更須警覺。(AFP)
《環球時報》在中國官媒地位非比尋常,如今毫不諱言要以經濟手段買下台灣,台灣人更須警覺。(AFP)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從「3.18」開始,台灣學生占領立法院,抗議當局以黑箱操作方式,草率通過與中國大陸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22日中共喉舌媒體以翻譯外文的形式,發表〈北京不發一槍「買下」台灣?〉一文,毫不隱諱地表明,中共將會貫徹以經濟手段的方式,最終達成統一大計。

《環球時報》這篇文章,是翻譯自「美國世界論壇網」2月19日發表的帕里斯.H.張的一篇署名評論文章,原題為〈北京「買下」台灣的戰略〉。

文章表示,一方面,中共當局很清楚馬英九急欲10月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晤,以挽救自己任期的軟肋,因此力促馬英九承諾盡快開始政治對話;另一方面,在經濟上,北京當局也試圖通過服貿協議來發揮至關重要的政治和統戰作用。

文章寫到:「從香港的經歷看,協定(指服貿協議)將為中國情報人員在台灣生活和工作提供合法掩護,便利他們積聚資源,影響和左右台灣的政治進程和政策,朝不放一槍的和平統一前進。」

文章並提到,為了「應對」今年11月台灣七合一選舉和2016年的總統、立委選舉,中共試圖促使連勝文勝選,影響民進黨及其他反對派候選人;同時尋求蔡英文訪陸,以影響今年5月民進黨黨主席的選舉。

須知道,《環球時報》在中國官媒地位非比尋常,它在全國發行,如今毫不諱言要以經濟手段買下台灣,當中展示其信心及決心。熱愛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恐怕更須警覺。◇

〈北京不發一槍「買下」台灣?〉文章網址:http://oversea.huanqiu.com/political/2014-02/48484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