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縣低碳辦公室 安裝雲端節能系統

最先進的雲端科技能源監控系統,藉由高科技設備有效節能減碳省荷包。(記者徐乃義/攝影)
最先進的雲端科技能源監控系統,藉由高科技設備有效節能減碳省荷包。(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推動節能減碳,與中華電信合作,引進最先進的雲端科技能源監控系統,在環保局環教暨低碳辦公室安裝,既能有效管理辦公室用電,作為政府及民間單位的示範對象,又可節約公帑,一舉數得。

桃園環保局指出,環教暨低碳辦公室是負責推動桃園環境教育及節能減碳的中心,裝設縣府第一個雲端科技能源監控系統「iEN智慧節能服務」,並採行標準監控模式,針對辦公室及會議室的各項電力設施,包含照明、空調、辦公等系統,分別裝設數位電表,再從iEN雲端網路平台進行節能控制管理,有效達到最佳化、高效率的能源使用。

iEN智慧監控資訊不僅可從雲端管理平台上查詢即時或歷史監控資料,也提供iOS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下載「中華電信iEN智慧節能服務」APP軟體,隨時掌握安裝場所用電情形,目前已在桃園縣低碳示範社區裝設及測試,未來希望能推廣至其他政府、民間單位及社區,藉由高科技設備有效節能減碳省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