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影片:《孩子問:誰還未覺醒》網路熱傳

外國民間抗爭運動經常播放的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近日被改編成《誰還未覺醒》,被指是「和平佔中」6.22投票日的主題曲,在網絡瘋傳、引民眾熱議。(影片截圖)
外國民間抗爭運動經常播放的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近日被改編成《誰還未覺醒》,被指是「和平佔中」6.22投票日的主題曲,在網絡瘋傳、引民眾熱議。(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 香港民眾爭取普選的「占中」行動將於6月22日舉行民間全民投票。外國民間抗爭運動經常播放的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近日被改編成《誰還未覺醒》,被指是「和平佔中」6.22投票日的主題曲,在網路瘋傳。

有關歌曲上週在「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的facebook專頁貼出,先後有童聲版、少女版以及新MV版三個版本,近日在多個網路論壇轉貼。在新版本MV《孩子問:誰還未覺醒》中,一名小女孩在鏡頭前吟唱:「試問誰還未發聲,都捨我其誰衛我城,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誰要認命噤聲,試問誰能未覺醒......」

該MV影片也在大陸微博以及各大論壇被紛紛轉發。有網民表示,讓成年人汗顏,讓成年人無地自容的童聲之問!現在竟由一個小孩告訴我們「人既是人,有責任有自由決定遠景」。他們是思想未成熟的小孩,我們卻是腦筍即將山埋的青年、成年人。這是多麼諷刺的一件事啊?

「占中」行動發起人之一陳健民接受香港商業電台節目訪問時稱,此歌曲並非由占中製作,有「高手」低調地出手相助。他曾邀請過不少演藝界人士演唱此曲,但無人答應,他相信是因為藝人以及其公司,因大陸市場問題而受壓。

據維基百科介紹,佔領中環(英文:Occupy Central)全稱「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英文: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簡稱佔中或和平佔中,發起團體稱這是一個推動民主的活動,目標是要爭取在香港行政長官真正的民主普選,沒有任何篩選程序。

《誰還未覺醒》歌詞

試問誰還未發聲
都捨我其誰衛我城
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
誰要認命噤聲
試問誰能未覺醒
聽真那自由在奏鳴
激起再難違背的那份良知和應

為何美夢仍是個夢 還想等恩賜泡影
為這黑與白這非與是 真與偽來做證
為這世代有未來 要及時擦亮眼睛

無人有權沉默 看著萬家燈火變了色
問我心再用我手 去為選我命途力拼
人既是人 有責任有自由決定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