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高官曝 當局偽造「六四暴徒」燒坦克

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的現場。(網路圖片)
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的現場。(網路圖片)

【記者李怡君/綜合報導】前中共政協委員、前廣播電視部副部長謝文清曾發表文章〈死心篇〉,曝光1989年「六四」事件中,中共當局偽造所謂「暴徒」攻擊「解放軍」的罪行。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該文章指,當年6月4日,謝文清冒著可能被槍擊的危險,沿途查看「六四」 事件後的情景。只見大街兩邊的牆上彈痕累累,馬路上血跡斑斑。「解放軍」士兵在清洗路上的血跡。從軍事博物館到木樨地橋這段約1公里的大街上,陳列著約10多輛被燒毀的裝甲車。

做過軍事記者的謝文清一眼看出破綻:這些裝甲車排列整齊,呈一條直線排開,車頭一律朝東,車間等距,如軍事檢閱時的列隊陣容,絲毫無經廝殺後,被燒毀槍炮戰車東倒西歪的情景。

見過戰場上的不少慘狀,但他從未見過排列如此整齊的損毀戰車隊形。謝文清直指,這是一場精心策劃的騙局,企圖告訴目擊者並向世界「證明」:北京發生「暴亂」! 「暴徒」們是多麼可惡,居然燒毀10餘輛裝甲車和坦克!可見「解放軍」開槍有理!而這些戰車顯然是過時報廢的裝備,由喬裝成便衣的「解放軍」自行燒毀,再反過來栽贓是「暴徒」襲擊「解放軍」的罪行寫照。

六四死亡人數 至今是謎

至於到底有多少人死於中共六四鎮壓下?美國之音專訪當年《紐約時報》的記者伍潔芳,她成功記下唯一有確切依據的死亡數據。

《紐約時報》根據6月3日夜間和4日凌晨對北京醫院的醫生的多次採訪所獲得的死者數字,以及死者數字由少到多的變化情況,大致估算北京總共大約有500人喪生。

至今,中共當局仍拒絕透露北京和其他地方死於六四鎮壓的死難者數字。

伍潔芳表示,她記得的東西很多。那天晚上真是可怕。她記得那天白天,她還在街上跟人們交談。他們覺得可能會發生什麼事,但他們都沒想到最後會發生那種可怕的事情。她說,那天夜裡,她腦子裡想的全是那些街上的人,他們向天安門方向移動。突然,人們開始從天安門廣場那裡逃開。伍潔芳說,編輯叮囑她追蹤死傷數字。

她認為,很多的人,觀點對立的人從那次事件中得到了很多教訓。更令人感到驚奇的是,中共當局抹殺了那段殘酷的歷史。假如你現在跟大學生談六四天安門事件,他們什麼都不知道。這真是一個令人驚奇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