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網軍總參三部 10萬軍駭全球

上海郊區一棟12層的白色大樓,據悉是中共軍方負責進行網路竊密的61398部隊,也叫總參三部二局的司令部。(網路圖片)
上海郊區一棟12層的白色大樓,據悉是中共軍方負責進行網路竊密的61398部隊,也叫總參三部二局的司令部。(網路圖片)

【記者秦雨霏/編譯】 通過利用中共政府的網站,學術數據庫和外國安全技術,《華爾街日報》獲得對中共軍隊總參三部一些祕密運作的了解。這是一個全球監視組織,是中共軍事戰略核心,其任務是監視和分析全球大量通訊,包括大使館電文、企業電子郵件和刑事犯罪網路。

《華爾街日報》7月8日報導說,從北京附近的山頭,中國版的NSA(美國國安局)在監視俄羅斯和追蹤導彈。它的軍事專家在一個島嶼上分析互聯網電話,它從隱藏在居民樓後面的祕密小鎮竊聽歐洲。

前美國官員說,這個組織還在上海建立專門用於觀察美國的設施,設施之一位於連接中國和美國的越洋通信電纜附近。監控活動在今年5月分密集增多,當時美國司法部起訴中共總參三部的5名軍官,指控他們盜竊美國公司機密。

總參三部有十萬多情報人員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隨著北京現代化它的高科技國防武器庫,總參三部越來越讓各國政府和全球公司不安。

外國專家說,總參三部的運作單位遍布於全中國。它擁有10萬多名黑客、語言學家、分析師和官員,組成十多個軍事情報局。

掌控電信系統 甚至監測飛機

《華爾街日報》發現100多篇科技論文,包括一篇預測電腦病毒演化的模式,其作者確認的地址是總參三部的單位。

專家說,商業電信系統包括中國連接到美國的主要網路電纜,是在總參三部的掌握之下,衛星甚至監測飛機也是如此。

台灣中山大學教授,前台灣國防部長楊念祖形容總參三部是「共軍當中,也許是整個政府當中,負責信號和電子收集和分析的主要機構」。

被起訴黑客來自總參三部

美國官員說61398部隊,也叫總參三部二局。它的運作被美國網路安全公司作了分析。這個單位主要針對美國。5月分美國起訴書指控5名軍官向隸屬於61398部隊的一個單位61800匯報,它被稱為總參三部二局三所。

報導說,總參三部作為共產黨紅軍的地下單位,建立於上世紀三十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