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北電視節 新唐人電視台取得參展資格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台北電視節將在9月展開,不過傳出主辦單位疑似受到中共壓力,刻意修改參展規定,將新唐人電視台拒於門外;經由民眾一人一信致信給文化部聲援新唐人後,加上媒體關注。文化部18日表示,新唐人電視台已通過評選,取得參展資格。

今年文化部取消自費參展的規定,並修改規定要求參展有線電視台的觸達率要達到60%,被質疑是欲排除新唐人電視台參展,以迎合中共。事實上,台北電視節受中共壓力並非頭一遭,去年曾發生中共揚言,若讓新唐人電視台參與,將集體退出參展。

對此,文化部日前發出新聞稿指出,是參考國際同類型商展徵展及成果後,調整做法,還說因為今年是以免費方式提供攤位,才有參展業者須在國內達到60%普及程度的要求。

不過消息一出,輿論認為這個展覽不像是台灣在辦展,是中國台灣區在辦展,也有網友認為文化部打壓本土電影和電視節目。

新唐人電視台節目主持人郝毅博,與所屬節目製作團隊,更特別拍攝影片「自己的老外自己救」,呼籲文化部必須尊重言論與媒體自由,文化部最後公布消息,新唐人電視台亦在36家通過評選名單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