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韓國舉辦「發呆大賽」 夠呆才能得獎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緊張、工作壓力大,容易罹患精神疾病,所以偶爾需要適度地放鬆。有鑑於此,韓國首爾市在10月27日舉辦了第一屆「發呆大賽」,要求參賽者什麼事都不做,只能發呆。這項別開生面的比賽最後由一名小學女生贏得冠軍。

「發呆大賽」在首爾市政廳前草地廣場上舉行,共有幾十名參賽者。這項比賽的規則很簡單,就是不能睡、不能動、不能笑,而且要忍住干擾者的誘惑。總之,保持「呆」的狀態就可以了,夠呆才能得獎。

在比賽現場備有儀器檢測參賽者的心跳,如果參賽者心跳上升、或微笑、或動作太大,就會被取消資格。

比賽時間從中午12時至下午3時,在剔除被淘汰的參賽者之後,最後留下來的參賽者再經市民投票選出最終優勝者,結果由一名國小二年級的女孩贏得第一名,獲頒「沉思者」造型的獎盃一座。

一名活動發起人表示,希望這場活動可以藉由發呆,讓人們從繁忙、競爭激烈的社會中,釋放所累積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