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唐人動畫 入選雅典國際動畫節觀摩片

《天庭小子-小乾坤》迄今已榮獲7個國際獎項。(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天庭小子-小乾坤》迄今已榮獲7個國際獎項。(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大紀元訊】台灣原創動畫再傳捷報!《天庭小子-小乾坤》(Heaven Kid) 和《悠遊字在》不斷受到國際的肯定,雙雙入選世界五大動畫節之一的「雅典國際動畫節」動畫觀摩片,並獲得機會競逐觀眾票選獎,台灣動畫,再度在海外發光。

《天庭小子-小乾坤》一年來入圍多項國際知名影展,並於去年榮獲台灣第一座「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電視兒童節目金獎」。休士頓國際影展是美國三大影展之一,同時獲獎的台灣作品中另有齊柏林的《看見台灣》,是台灣的驕傲。在眾人引頸期盼下,《天庭小子-小乾坤》終於要在今年暑假期間在新唐人電視台做全球首播!

《天庭小子-小乾坤》是新唐人電視台歷時六年才完成的台灣原創3D動畫,為一詮釋中華品格經典《弟子規》的趣味現代故事,盼望品格教育能在孩子10歲前的學習黃金時期從小扎根。能在短時間之內得到七個國際獎項肯定,製作人林孟穎表示:「製作這部動畫的初衷,就是希望將戲劇融入教育,以現代人能接受的方式弘揚中華文化中「道德重於學識才富」的核心價值。能一再受到國際上的肯定,再次印證了提升道德是全世界人類的普世價值。這正是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節目的宗旨,以對人類社會起正面作用為優先考量,其次才是商業和市場。」

小乾坤故事 緣起篇

新唐人電視台另一部入選作品《悠遊字在》,利用活潑有趣的2D動畫啟發孩子對正體漢字的喜愛與生命的關懷。這些年來受到孩子、家長與老師喜愛,佳評如潮,在教育界引起相當重視。目前許多企業紛紛認購《悠遊字在》捐贈到校園推廣,作為提升學童中文能力和生命教育的輔助教材。製作人林善本說:「近年來全球掀起了轟轟烈烈的『漢字熱』,學中文,已成為全球許多父母最注重的教育投資。可是,當各國都熱切地學中文時,我們自己孩子的語文能力,卻讓許多的父母焦慮。而漢字就是語文能力的基礎和核心,孩子漢字學得好,那作文、表達、閱讀等「語文能力」自然就提升。同時,一個『漢字』就像是一個博物館,他在一筆一劃中,蘊藏著許多深刻動人的內涵,孩子可從節目中『字』的內涵,和深厚的中華文化中,去學習怎麼跟自己相處,怎麼跟別人相處,怎麼跟環境相處,真正去體悟『生命』和『品德』教育的內涵。無論東西方,這其實也是現代人亟須喚醒的精神層次面。我們會繼續堅持下去,讓更多人都能了解漢字的博大精深。」

雅典國際動畫節(ATHENS ANIMFEST)與加拿大渥太華動畫節、韓國首爾動畫節、法國安錫動畫節、美國紅樹枝動畫節並稱世界五大動畫節。是在雅典舉辦的國際性動畫電影節,同時也組織世界著名動畫電影的回顧展,動畫電影的特別放映以及工作坊、大師班、展映以及其他文化活動,在國際上佔有重要地位。這次新唐人電視台兩部動畫一起入選的2015第10屆雅典動畫節動畫觀摩片,將在3月26日到4月1日影展期間播映,競逐觀眾票選獎。◇

【漢字的動畫教育家】《悠遊字在》介紹片


 

《悠遊字在》獲獎記錄

2008年台灣第4屆(行政院新聞局)「廣播電視小金鐘獎」「最佳兒少動畫節目獎」

2014年入圍澳洲奧本兒童及青少年國際影展「最佳短片」

2014年入圍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最佳兒童短片」

2015年入選美國藍天國際動畫節「動畫觀摩短片」

2015年入選希臘雅典國際動畫節「動畫觀摩短片」

《悠遊字在》富含中華文化內涵。(新唐人電視台提供)《悠遊字在》富含中華文化內涵。(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天庭小子-小乾坤》Heavenkid獲獎記錄

2014年入選慕尼黑兒童雙年影展「全球優質兒童電視節目」

2014年第47屆休士頓國際影展,台灣首座「電視兒童節目-金獎」

2014年入圍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最佳兒童短片」

2014年入圍第12屆歐洲布拉迪斯國際動畫雙年影展「最佳兒童短片」

2014年入選第23屆柏克萊錄像及電影節「動畫觀摩短片」

2015年入選美國藍天國際動畫節「動畫觀摩短片」

2015年入選希臘雅典國際動畫節「動畫觀摩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