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推廣獨嘉好茶 舉辦茶藝競賽

縣長張花冠(中左)為文化觀光局舉辦的第一屆全國茶藝競賽開鑼。(記者李擷瓔/攝影)
縣長張花冠(中左)為文化觀光局舉辦的第一屆全國茶藝競賽開鑼。(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多年致力推廣「獨嘉好茶」,將於今年特地開辦第一屆全國茶藝競賽,希望透過茶藝競賽中茶湯表現、禮儀風範、泡茶技巧、茶席布置、茶藝文化問答等項目,傳達出茶文化的內涵,讓民眾在品嘗阿里山好茶之餘,更能從中體悟茶文化的底蘊。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嘉縣擁有世界第一等的冠軍茶故鄉--阿里山地區,優質又深具在地性的茶葉特色產業,是嘉縣積極對外行銷「走出去」的動力,這幾年「獨嘉好茶」的品牌形象已建立於消費者心中。

阿里山高山茶除了行銷茶產業以外,還要讓茶產區成為愛茶人務必前來朝聖之地,因此持續辦理「獨嘉好茶」品牌相關活動:「茶學院」、「識茶-第一屆茶藝競賽」。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吳芳銘表示,今年舉辦第一屆全國茶藝競賽,將於10月17、18及24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社會及親子組前三名及學生組第一名還可以代表嘉義參加獨嘉好茶縣外茶展交流活動。◇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2)表示,希望透過茶藝競賽中茶湯表現、禮儀風範、泡茶技巧、茶席布置、茶藝文化問答等項目,傳達出茶文化的內涵。(記者李擷瓔/攝影)嘉義縣長張花冠(左2)表示,希望透過茶藝競賽中茶湯表現、禮儀風範、泡茶技巧、茶席布置、茶藝文化問答等項目,傳達出茶文化的內涵。(記者李擷瓔/攝影)
多次得獎的神奇樂坊高水準的國樂演奏為活動暖場。(記者李擷瓔/攝影)多次得獎的神奇樂坊高水準的國樂演奏為活動暖場。(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