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大陸來鴻】法輪大法使我成為一個純正的年輕人

文/大陸大法弟子
我是一名青年大法弟子,是「真、善、忍」的法理吸引了我,從而走進大法的。大法使我變成了一個當下社會少有的、純正的年輕人。

少嗜賭 渾渾噩噩

讀專科時的我沉溺於賭博,滿腦子想的是金花、順子、牌桌上的你輸我贏,晚上和同校的多名學生經常通宵達旦賭錢;白天上課趴在桌子上睡覺,學習成績直線下滑,任課的老師們都說:「只要不影響其他同學聽課就行了!」

期間有兩次晚上在學生宿舍賭博時被學校保衛科長當場查獲,次日被保衛科長和校長在千人大會上點名指責,並責令家長來校勸說。但這絲毫沒有改變我賭博的習性和行為。

我賭博經常輸錢。有一年吃飯就在學校門口的小吃店賒賬,每月結一次,這月結上月的。剛開始會在店主的本子上記下每一頓賒欠的費用,到後來實在沒有錢了,就學著當時素質不太高的同學,能少記就少記,能不記就不記。

機緣到來 徹底改變

1997年春開學,班長帶來了幾本《轉法輪》,幾天後就有八、九個同學跟著班長學煉法輪功。4月下旬的一天,愛賭博的同學、校友都不在,我閒著無聊,就找班長借來了《轉法輪》,想看看到底裡面說的是什麼?

當我看到書上寫:「這個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他就是佛法的最高體現,他就是最根本的佛法。」「古代講五行構成宇宙中的萬事萬物,也都存在著真、善、忍這種特性。」我太震撼了!當天晚上,我就找同學們學煉五套功法。在看完第一遍《轉法輪》時,我發現自己的人生觀和世界觀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同學們見我一煉法輪功就不再賭博了,說話輕言慢語,再沒有粗話、重話了;面部表情一改以往的生硬、冷漠,眼神都變得溫和了,因此好多人不禁對我說:「你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了!」

看著我的變化,父親多次不解的問:「以前怎麼叫你不要賭博,你都不聽,怎麼一看法輪功的書就戒掉了呢?」我告訴他:「現在我煉法輪功了,明白了人生的意義, 知道該怎麼去做人了!」

嚴格要求自己 走正修煉之路

2004年我被中共非法關押迫害了幾年,出來後到福州打工。做了幾個月我決定離開福州,那天下午辦完離職手續去領工資,我發現出納多給了我五百多元。我告訴出納:「你算錯了。」出納頭也不抬,淡淡回答:「怎麼可能給你少算呢?」我說:「不是少算,是多算了五百多!」她抬起頭來,驚訝地看著我。她拿起了計算機計算後,說:「是多算了五百多塊。」

這事被同事們知道了,他們說:「難得見到像你這樣的!」我告訴他們:「我是煉法輪功的,法輪功學員都是這樣。」他們都靜靜的聽著,眼神流露出讚賞和聽明白後的激動。

這些年來,我始終秉持著「真、善、忍」的原則,走過了艱難的歲月,在色情泛濫的今天,在男女交往中也一直走得很正,因為我時刻記住自己是一名大法真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