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同卵雙胞胎一個已出生,一個還在媽媽肚子裡,他們⋯⋯

這對雙胞胎兄弟,一個已經出生,一個還留在媽媽的肚子裡。(網路擷圖)
這對雙胞胎兄弟,一個已經出生,一個還留在媽媽的肚子裡。(網路擷圖)
美國華盛頓州的一對夫妻9月29日迎來他們的雙胞胎老大,另一個雙胞胎弟弟還在媽媽的肚子裡,預產期在明年1月。這對小兄弟真的是雙胞胎,他們的情況很特殊。

華盛頓州Kickland的嘎維特夫妻(Nick and Holli Gorveatt),9月29日迎來雙胞胎寶寶中的老大林克(Link)。林克體重剛剛超過1磅(453.6克),在媽媽肚子裡只成長了23個星期,是非常早產的嬰兒。如今的他住在長青健康醫療中心(Evergreen Health Medical Center)的新生兒加護病房,等待自己長大。

媽媽霍莉介紹,她的這對同卵雙胞胎寶寶被查出來出現「雙胎症候群」(twin to twin)的異常,也就是說,其中一個胎兒從另一個胎兒體內抽血,這會導致兩個胎兒一個越來越腫,另一個則會越來越虛弱。

為了保證兩個胎兒都能夠存活,醫生從霍莉的子宮裡取出來林克,另一個胎兒洛根(Logan)則繼續留在媽媽的肚子裡,等到他長到能夠被自然分娩。

「洛根沒問題,他又長了很多,在我肚子裡踢來踢去的,他現在有了羊水,可以動來動去。以前他被卡住了。」霍莉說。

在霍莉的子宮內為小兄弟進行血管分離術的醫生沃克(Martin Walker)介紹「雙胎症候群」:「這有點兒像兩棵植物長在同一個花盆裡一樣」,這種情況下,如果不採取行動,胎兒死亡率高達90%,所以他不得不把林克先接生出來。

10月14日,嘎維特夫妻在社交網絡上寫道:「林克又度過了一個平穩的日子,他現在已經接受了餵食。林克現在每隔3小時吃2毫升的餵食。這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開始的時候,他每隔6小時才吃0.5毫升。」

「整體上林克正在成長,他現在體重已經650克了。他持續每天早上接受類固醇注射,以幫助肺部發育。他今天晚上比昨夜的缺氧情況好轉,這是他肺部功能改善的好跡象。」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