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讓棒球廣為人知 王貞治盼大型賽年年有

棒球名人王貞治。(中央社)
棒球名人王貞治。(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8日出席返台記者會,除獲頒台棒球名人堂證書外,因適逢世界棒球十二強賽期間,也談到對棒球運動良性發展的期許。他說,趁著十二強賽會,讓棒球運動更廣為人知,也有利於重返奧運,「像是這樣的大賽,希望每年都有!」

世界棒球十二強賽首戰8日晚間於日本札幌巨蛋開打,上演「日韓大戰」,賽程9日移回台灣,由我國代表隊首戰荷蘭,王貞治將出席賽前開幕儀式。王貞治表示,選手在場上與各國好手交流、磨練球技,有利水準提升。盼台灣與日本隊能在冠軍戰上交手。

不過王貞治對於棒球尚未被納入奧運比賽項目,感到相當可惜,他說,希望日本能把握身為2020年奧運主辦國的機會,讓棒球重返這項運動競技殿堂,「相信日本會盡力爭取,但在未正式定案前,還是會感到不安,不敢怠慢。」

這次返回台灣,王貞治另一目的是推廣基層棒球,由他協助所推動的「MAZDA台日青棒交流計畫」,3年內會以賽事、傳記與微電影等不同方式,回饋台灣,讓棒球運動的版圖能更為擴張,他說,「我是為了棒球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