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雙胞胎嫁雙胞胎 再加三對雙胞胎證婚

一場婚禮的最重要角色竟然是五對雙胞胎。(Paulraj/Facebook)
一場婚禮的最重要角色竟然是五對雙胞胎。(Paulraj/Facebook)
【記者沙莉/綜合編譯】一場婚禮的最重要角色竟然是五對雙胞胎,是不是喜慶氣氛也增加了五倍呢?

印度喀拉拉邦近日一對雙胞胎姐妹嫁給了一對雙胞胎兄弟,婚禮採用了基督教儀式。主持婚禮的牧師竟然是一對雙胞胎兄弟,甚至伴郎也是一對雙胞胎兄弟,花童則是一對雙胞胎小女孩。

雙胞胎彼此的髮型服飾完全相同。真是稍不留意,就會讓人錯認呢!這樣的婚禮稱為五重奏婚禮。

印度是一個宗教色彩非常濃厚的國家,宗教眾多,基督教是印度第三大宗教,佔人口的2-2.9%。基督教流行於南部的喀拉拉邦和泰米爾納德邦,東北部的那加蘭邦、米佐拉姆邦和西部的果阿邦。

印度基督教婚禮不從西方複製所有的東西,但基本原則保持不變。基督教婚禮通常在教堂慶祝。新娘穿著西方型白色禮服,新郎穿西裝。

牧師會強調婚姻的神聖性,對婚禮進行宣召及禱告。在婚禮中通常會誦讀兩三段聖經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