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非雙胞胎 兩陌生英國女子在德國「撞臉」

長相酷似、無血緣關係的英國女子羅伯茲(Cordelia Roberts,圖左)與莫菲(Ciara Murphy,圖右)在玩自拍。(影片截圖)
長相酷似、無血緣關係的英國女子羅伯茲(Cordelia Roberts,圖左)與莫菲(Ciara Murphy,圖右)在玩自拍。(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因機緣巧合,兩名沒有血緣關係但容貌極其相似的英國女子在德國不期而遇,此後形影不離,成為好姊妹,甚至被稱為「雙胞胎」。

來自愛爾蘭的女子莫菲(Ciara Murphy)前往德國不來梅(Bremen)念大學,她最近獨自到一家夜店玩時,被人問到是否與雙胞胎姊妹一起來?這讓她感到莫名其妙,直說自己是一個人來的。

而來自英格蘭的女子、同樣是該所大學交換學生的羅伯茲(Cordelia Roberts),也有類似的經驗。直到她們相遇,發現對方長得和自己一模一樣,這才恍然大悟。

這兩名女子在前往德國之前,彼此都不認識,也沒有血緣關係。在第一次見面時,她們都被對方神似的相貌嚇到。而兩人在認識之後,很快成為好朋友,自此形影不離,而且被朋友們稱為「雙胞胎」。

她們兩人還一起拍了照片,上傳社群媒體與朋友分享。而來自愛爾蘭、在世界各地尋找「分身」的團體「雙胞胎陌生人」(Twin Strangers),特地前往德國對這兩名女子進行採訪,同時拍攝了以下的影片:



「雙胞胎陌生人」的成員之一妮芙‧吉尼(Niamh Geaney)先前利用社群媒體尋找與自己長得很像的陌生人,結果找到同樣住在愛爾蘭、距離她只有一個小時車程的凱倫‧布蘭尼根(Karen Branigan)。這兩人在見面後穿上一樣的衣服,看起來就像雙胞胎姊妹一般,非常神奇。

而更神奇的是,吉尼後來又在義大利找到另一個與她長得很像的陌生人路易莎‧桂扎爾迪(Luisa Guizzardi)。她們不但相貌很像,就連手勢、小動作也幾乎一樣,簡直就像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