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早產11週龍鳳胎手牽手 畫面感動世人

影片中,兩個早產11週的嬰兒手牽著手不願意分開,這一幕感動了許多人,影片發布短短8天,就有1,000多萬人次點閱。(影片擷圖)
影片中,兩個早產11週的嬰兒手牽著手不願意分開,這一幕感動了許多人,影片發布短短8天,就有1,000多萬人次點閱。(影片擷圖)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第一次握住自己寶寶的手是新生父母的特別體驗,但澳洲墨爾本一對夫婦上傳的一段自己新生龍鳳胎的影片,卻令全球許多人有了特別體驗。影片中,兩個早產11週的嬰兒手牽著手不願意分開,這一幕感動了許多人,影片發布短短8天,就有1,000多萬人次點閱。

據美國《時代》雜誌網站報導,Anthea Jackson-Rushford拍攝了新生雙胞胎克里斯蒂娜和克里斯蒂安抱住對方小手的鏡頭。今年1月4日,兩個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只待了28週多一天便提前出生,體重才2.2磅左右。影片拍攝時,兩個寶寶躺在爸爸的懷抱中,還戴著氧氣管。

影片中,一個聲音說:「他居然握著她的手,這怎麼可能?這簡直難以置信。」

他居然握著她的手,這怎麼可能?這簡直難以置信。(影片擷圖)他居然握著她的手,這怎麼可能?這簡直難以置信。(影片擷圖)


影片於1月13日在臉書上發布,至今已有1,063萬次點閱,這個影片也被BBC、CNN、時代等主流媒體紛紛轉載。18日,雙胞胎的媽媽又上傳了一些照片,並寫到:「正如你可以清楚地看到,無法阻止他們牽手!」

這段影片對那些面臨早產兒的新手父母也是一種安慰和鼓勵。Jackson-Rushford在臉書上寫道,給所有面臨早產兒的父母,在今天甚麼事都可能發生,你們的寶寶會好起來的。



雙胞胎之 間總是有一種難以名狀的感應,世界其他地方也發生過關於雙胞胎之間的奇蹟。布里埃爾‧傑克遜(Brielle Jackson)和凱里‧傑克遜(Kyrie Jackson)是一對早產兒雙胞胎,出生於1995年10月17日,提前預產期整整12週。美國麻薩諸塞州中部醫療中心的醫生為了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將小姐妹放置在單獨的育嬰箱內。

出生三週時,布里埃爾出現呼吸困難,嚴重缺氧後,四肢變成藍色,躺在那大口喘氣,心跳速度急速上升。家人眼睜睜地看著,覺得布里埃爾很難活下來了。

這時,護士Gayle Kasparian徵得父母同意後,把凱里放進了布里埃爾的育嬰箱中。凱里被放進育嬰箱後,布里埃爾就向她的方向蜷過身體,心跳很快穩定,幾分鐘後,她的血氧指數奇蹟般地開始穩定。當布里埃爾開始入睡時,凱里伸出左手摟住她,布里埃爾的體溫開始上升至正常。凱里的擁抱,被媒體稱為「救命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