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費爸職業生涯首度動刀 樂見網壇男女平等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男網長青樹「費爸」費德勒(Roger Federer),職業生涯第一次被迫動手術,不過復原速度超乎預期,25日他受訪時表示,已經開始練球。

34歲的費爸表示,當初只是替雙胞胎女兒放洗澡水時,轉個身就聽到左腳膝蓋喀啦一聲,幾天後就接受關節鏡手術,令人啼笑皆非;倒是在他休息這段時間,職業網球出了大事,先是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藥檢沒過,另外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男女獎金分配公平性議題失言,讓許多人認為他有性別歧視,好在他公開道歉,事情才沒擴大。

費德勒對這些事件表示,他不相信網壇有禁藥問題,但加強把關禁藥有其必要,會樂見有更多針對球員的檢測;他也支持性別平等,男女同酬,「網壇產生偉大的運動員令人樂見,能夠獲得相同的獎金更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