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工會會務假爭議 全教總籲南投縣府回復

全教總要求南投縣長林明溱道歉並立即回復教師工會會務假。(記者莊麗存/攝影)
全教總要求南投縣長林明溱道歉並立即回復教師工會會務假。(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去年初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投教產)因檢舉南投縣中興國中違反常態編班的規定,遭到南投縣府片面限縮南投縣教師工會理監事公假及幹部會務假、不同意教師公假參加研習等,已被勞動部調查裁決,已構成不當勞動行為,南投縣府不僅包庇違法在先,還打壓工會,要求南投縣長林明溱為此道歉及撤銷對工會活動的不當限制。

張旭政強調,南投縣府做為行使公權力機關,應恪遵法令,維護人權,但南投縣府竟然侵害學生的平等受教權,更進一步打壓教師工會,企圖讓投教產會務停擺,林明溱要為違法打壓教師工會道歉,及撤銷對工會活動的不當限制,且進一步履行團體協約的誠信協商,確保工會的集體勞動權。

至於勞動部或教育部是否能介入協調此事?張旭政表示,中央機關去指導對地方機關做適法性監督,在法令上有權限,在《地方自治法》之規定,中央有這個法律權限,在政治上,中央如何與南投縣府做協調,事實上是可以的,但現在看到的教育部或勞動部似乎都不願出面協調處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