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含糖飲料阻生長 5招讓孩子長更高

兒科醫生指,如果想長得高,要從小孩子時做起,絕對不能讓小孩喝含糖飲料。(網絡圖片)
兒科醫生指,如果想長得高,要從小孩子時做起,絕對不能讓小孩喝含糖飲料。(網絡圖片)
【大紀元訊】現代人都喜歡高大英俊,身高苗條,有兒科醫生指,如果想長得高,要從小孩子時做起,絕對不能讓小孩喝含糖飲料。

據港媒報導,台灣兒科醫生羅福松指出,兒童若喝一杯含糖飲料,體內生長激素就會停止2個小時的分泌,若一天喝下2杯飲料,生長激素就會停機4小時,嚴重影響兒童成生長發育,小朋友可能長不高。

兒科醫生侯家瑋表示,人體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間,是運動後以及睡覺時。醫生表示,很多孩子習慣在做完運動後喝一杯冰涼的含糖飲料,這樣會大量抑制生長激素分泌,日後恐怕難長高,更可能增加罹患內分泌疾病的風險。

現代小孩功課多造成熬夜,破壞睡眠質量,即使隔天白天補眠,也不會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

醫生還建議小孩,不喝含糖飲料可改喝水、吃水果或喝牛奶。運動後更應多喝水,並且多吃水果,以及喝含鈣量高的牛奶。再配合適當的運動,如打籃球、跳繩和跳高等,適度曬太陽,才能達到骨質緊密與鈣質吸收的長高效果。

小孩長高5妙招:

1.適度曬太陽。
2.多做彈跳運動。
3.喝牛奶、無糖豆漿、多吃水果。
4.9時睡覺、睡滿8小時。
5.均衡營養、補充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