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費德勒奧運退賽 無緣生涯金滿貫

費德勒因膝傷退賽里約奧運。(Getty Images)
費德勒因膝傷退賽里約奧運。(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27日凌晨於個人臉書宣布,將不參加里約奧運,連2016年的所有賽事也不出賽,以爭取膝蓋傷勢的復原。

即將年滿36歲的費德勒,生涯已集滿網球四大賽的冠軍,眾多金盃中獨缺奧運,他在上一次倫敦奧運中不敵英國地主球員莫瑞(Andy Murry);而今年澳網賽事後,費德勒進行膝蓋手術、也是他生涯以來最大的一次手術,讓各界擔心他的網球生涯是否即將結束,此次里約奧運若無法參加,或將無緣金滿貫。

費德勒於臉書中表示,由於術後的膝蓋需要時間復原,經過與醫生、團隊諮詢後,他艱難地做出不代表瑞士參加里約奧運的決定,並結束2016賽季。他稱醫生表示,若想要打更多的ATP巡迴賽,就要給膝蓋和身體足夠的時間來完全康復。「提前告別本賽季很難過,但幸運的是這麼多年來我傷病一直不多。」

退出里約奧運,代表費德勒原定要與瓦林卡(Stad Wawrinka)搭檔的男雙、與辛吉絲(Martina Hingis)搭擋的女雙都將另覓人選。2016下半賽季的缺席,也將使費德勒年終排名或下降至16位。要看到他在球場上的英姿,或將等到2017年初的霍普曼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