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活化閒置營區 極北藍點變新夯景點

極北藍點風光。(觀光局提供)
極北藍點風光。(觀光局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由海巡單位撤哨後的閒置營區改闢成的「極北藍點」是近日北海岸最夯的新興景點,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為延續熱度,結合茶文化加以推廣,21日起設置茶席互動座談區,邀請茶人進行講談,每日下午2時(2、3日休館除外)開放民眾試喝石門在地茶。

北觀處處長陳美秀表示,在進行北海岸遊憩據點整體規劃勘查時,發現軍方或海巡單位撤哨後的數處閒置營區,殘破的景象令人遺憾,總覺得再注入其他活化元素後,可以展現新風貌。

陳美秀表示,「極北藍點」的前身是白沙灣下員坑廳舍,在完成土地及建物的撥用程序後,鑑定並改善房舍、建物及周邊環境,「極北藍點」也是藝術家發起的奇想地名。

陳美秀表示,「極北藍點」風景優美,常讓遊客流連忘返,但是,周邊地區較無攤商,若有飲食需求,建議前往50~100公尺外的白沙灣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