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字母哥零秒絕殺 安東尼30分做白工

「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儘管紐約尼克一哥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攻下這場最高的30分,可是不敵「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最後零秒絕殺,幫助密爾瓦基公鹿最後以105:104險勝,送給尼克6連敗。

兩隊一開賽就僵持不下,公鹿泰勒托維奇(Mirza Teletovic)三分球,尼克羅斯(Derrick Rose)馬上灌籃回擊,兩隊分數互咬,不過公鹿中鋒孟洛(Greg Monroeo)在剩下不到30秒轟炸籃框,幫助公鹿在首節以27:25取得領先。次節分數持續互咬,半場結束戰成52:52平手。

公鹿第三節一開始出現大當機,長達7分鐘只拿到7分,安東尼當起尼克得分重心,單節轟進14分,另外中鋒諾亞(Joakim Noah)也在內線發揮戰力,尼克在三節結束取得15分的領先。

「籃球通常在第四節才開始。」公鹿決勝節判若兩人,泰瑞(Jason Terry)三分彈拉開公鹿反攻的序幕,帕克(Jabari Parker)和安戴托昆波接續灌籃演出,孟洛扛住禁區攻勢,公鹿一分一分的逼近,讀秒前不到30秒,孟洛獲得兩罰機會,可惜只進一球,公鹿103:104落後1分。

此時尼克的湯姆士(Lance Thomas)跳投沒進,柯特尼˙李(Courtney Lee)抓下籃板,羅斯重新組織進攻,沒想到發生失誤,球權換到公鹿身上,最後8.6秒安戴托昆波持球,零秒後仰跳投得手絕殺尼克,讓尼克在主場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