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騎士橫掃溜馬 率先晉級次輪

詹姆斯。(Getty Images)
詹姆斯。(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厄文(Kyrie Irving)在季後賽系列賽第四戰,分別繳出33及28分,幫助克里夫蘭騎士在客場以106:102擊敗印第安納溜馬,提前晉級下一輪。

前三節就領先11分的騎士,到了第四節險些在陰溝裡翻船。靠著透納(Myles Turner)連下4分、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切入得手和邁爾斯(C.J. Miles)三分長射,溜馬開啟23:12的絕地大反攻,讀秒前2分39秒將比分追平,楊恩(Thaddeus Young)在籃下補進2分,溜馬將分數超前。

詹姆斯立刻砍進3分,柯佛(Kyle Korver)也靠罰球得到2分,騎士再將領先優勢要了回來,溜馬「一哥」喬治(Paul George)三分外線沒進,詹姆斯此時抓下籃板,在時間有限下,提格(Jeff Teague)緊急犯了詹姆斯一規,2罰中1,騎士就此鎖定勝利。

這場勝利不僅讓騎士晉級,也讓詹姆斯季後賽系列賽的「橫掃」(指連續4勝對手)次數刷新到第10次,打破前馬刺球星鄧肯(Tim Duncan)締造的9次紀錄;並拿下史上最長的「首輪21連勝」,打破由昔日湖人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沃錫(James Worthy)與古柏(Michael Cooper)保持的20連勝紀錄。

另一項有趣的數據是,在季後賽首輪面對溜馬的4場戰役中,騎士分別只小贏對手1、6、5、4分,總共僅贏16分,追平「直落4」最少總勝分紀錄(1975年勇士

所創)。◇

NBA季後賽首輪戰績一覽(統計至4/24)

西區

東區

勇士

3

0

拓荒者

塞爾提克

2

2

公牛

快艇

2

2

爵士

巫師

2

1

老鷹

火箭

3

1

雷霆

暴龍

2

2

公鹿

馬刺

2

2

灰熊

騎士

4

0

溜馬

資料來源:NBA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