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火箭板凳發威 威少大三元無用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大三元製造機」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24日再度繳出32分、11籃板和13助攻,連3場拿下大三元,可惜孤掌難鳴;休士頓火箭靠著不錯的板凳深度,努內(Nene)、威廉斯(Louis Williams)和高登(Eric Gordon)聯手攻下64分,終場以113:109力擒奧克拉荷馬雷霆,系列戰3勝1敗,取得聽牌優勢。

亞當斯(Steven Adams)和威斯布魯克高低位搭配,聯手繳出29分,雷霆上半場以58:54先下一城。第三節雙方得分效率不彰,一度落後7分的火箭,靠亞瑞查(Trevor Ariza)及時的三分球,追到4分落後。

奧拉迪波(Victor Oladipo)急停跳投,雷霆率先取得2分,但火箭在決勝節積極搶攻,安德森(Ryan Anderson)和貝福利(Patrick Beverley)接連三分冷箭,威廉斯和努內再聯手飆分,加上哈登(James Harden)的中距離,讀秒前41秒,火箭108:103反倒以5分超前。

威斯布魯克連續2記三分外線落空,哈登也發生失誤,雷霆再拿回球權,努內犯了亞當斯一規,亞當斯2罰中1,自己搶下籃板,傳給外線埋伏的威斯布魯克,三分球入袋,不過努內回馬槍也得到2分,還獲得站上罰球線的機會,也宣告雷霆輸球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