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馬刺逆轉灰熊晉級 次輪強碰火箭

雷納德。(Getty Images)
雷納德。(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已取得3勝聽牌的聖安東尼奧馬刺,28日作客曼菲斯,在「可愛哥」雷納德(Kawhi Leonard)末節砲火猛攻下,馬刺以103:96逆轉勝灰熊,晉級季後賽次輪,下一戰將對上休士頓火箭,也是兩隊事隔22年再度於季後賽相遇。

灰熊在主場也打得不甚意氣風發,兩隊16度戰成平手、9次互換領先,馬刺則最多被拉開10分差距。帶著7分落後進入第四節的馬刺,靠著雷納德連攻6分點燃反攻氣勢,老將帕克(Tony Parker)1分鐘內2次跳投得手,加上後續快攻上籃得分,以一波22:8的攻勢迅速結束比賽。雷納德此役攻下29分、9籃板4

助攻,帕克則有27分、2個籃板及4次助攻。

灰熊明星控衛康利(Mike Conley)雖然攻下全隊最高26分,可惜隊上坐鎮的雙塔馬克賈索(Marc Gasol)、藍道夫(Zach Randolph)熄火,讓灰熊即使先發5人得分都達兩位數,仍遭馬刺踢館淘汰,連續第2季在季後賽遭馬刺擊退、提早放暑假。

馬刺晉級季後賽後將對上休士頓火箭,上一次兩隊在季後賽碰頭要回溯到1995年。◇

NBA季後賽首輪戰績一覽(統計至4/28)

西區

東區

勇士

4

0

拓荒者

賽爾提克

3

2

公牛

快艇

2

3

爵士

巫師

3

2

老鷹

火箭

4

1

雷霆

暴龍

4

2

公鹿

馬刺

4

2

灰熊

騎士

4

0

溜馬

資料來源:NBA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