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舊金山半月灣夢幻機械展 人潮湧動

4月30日的太平洋沿岸夢幻機械展期間,有摩托車特技表演。(曹景哲/大紀元)
4月30日的太平洋沿岸夢幻機械展期間,有摩托車特技表演。(曹景哲/大紀元)
【記者曹景哲、林驍然/報導】週日(4月30日)天氣晴朗,在宜人的太平洋沿岸半月灣機場上,人山人海,停滿了汽車,這裡是第27屆太平洋沿岸夢幻機械展(Pacific Coast Dream Machine Show)。

跑道上停著數不清的古董車、改裝車,在跑道的另一端還有各式大小飛機,有二戰時期的P-51戰鬥機、C-47運輸機、B-25轟炸機等。

當天共有兩千多臺20世紀和21世紀汽車、飛機和工作機器設備參展,包括各個時期最酷的汽車、消防車、骨董引擎、卡車和拖拉機等。還有摩托車特技表演、飛行表演、跳傘表演、山地特種車輛試乘,當然還少不了音樂和美食。

4月30日,二戰時期的P-51戰鬥機上天做表演。(曹景哲/大紀元)4月30日,二戰時期的P-51戰鬥機上天做表演。(曹景哲/大紀元)

活動組織者之一的蒂姆·貝蒙(Tim Beeman)表示,根據停車場的泊車數量估計當天超過2.5萬人到場。他興奮地說:「天氣非常好,經過多年的發展壯大,這個多樣性的展會已經成為半月灣的經典活動。」

古董引擎師法里斯·希克斯(左)向遊客介紹60馬力的Western引擎。(曹景哲/大紀元)古董引擎師法里斯·希克斯(左)向遊客介紹60馬力的Western引擎。(曹景哲/大紀元)

看似蒸汽火車頭似的大傢伙,實際是推動水泵的古董引擎。法里斯·希克斯(Farris Hix)介紹說:「這些古董引擎包括60馬力的Western到2馬力的Jaeger引擎。全部通過所謂的『斷續調速引擎』技術設計的。燃燒產生向心力,會減慢轉速,由此觸發電和氣閥的開合。所以是向心力在促使引擎持續工作。」

這種大紅色的60馬力引擎,在1930年代「常被用在工廠,比如提供工廠的照明,或者為搗碎機、縫紉機提供動力」。

希克斯還介紹說,這些大多都是1920至1930年代的引擎,這些引擎多是用來驅動水泵。原來是水泵安裝在風車上的,這種機器引擎出現後,提高了農場的供水效率。

這些古董機械愛好者們,都是不想讓這些機器就此沉寂,要展示給年輕的一代。希克斯說:「展示這些引擎,幫助大家記住美國是怎樣建立起來的。是這些機器幫助我們達到現在的生活水平,擁有現代的汽車。沒有這些,就沒有現在所需要的電力和電器化。」

1904年產於芝加哥的Model 3型高輪汽車,現在由最初主人霍爾斯曼(Holsman)的第三代孫所有。(曹景哲/大紀元)1904年產於芝加哥的Model 3型高輪汽車,現在由最初主人霍爾斯曼(Holsman)的第三代孫所有。(曹景哲/大紀元)

古董蒸汽機愛好者李·布萊恩特(Lee Bryant)介紹一種像鍋爐一樣的機器,「1891年在舊金山建造的,現在歸動力源博物館(Roots of Motive Power Museum)收藏。被稱作蒸汽驢子(Steam Donkey),過去在索諾馬縣(Sonoma County)和門多西諾縣(Mendocino County)的林場用來拉引原木,可以很容易地拉30噸重的東西。」

活動吸引了整個灣區的居民來遊玩,聖荷西居民Avan Kung和劉師涵夫婦就是聽友人介紹來玩的。劉師涵說:「今天天氣很好,就想過來玩。因為我先生是修飛機的,就想過來看一下。剛剛那個跳傘還挺好看的。」

機械工程師Avan Kung則對機械感興趣:「這個展覽讓人了解到機器的發展歷史,從只有1個到2個馬力蒸汽引擎到那些60到70馬力的近代汽車,有很長一段機器發展史。」
 
4月30日的太平洋沿岸夢幻機械展,有兩千多臺各式汽車、機械和飛機參展。(曹景哲/大紀元)4月30日的太平洋沿岸夢幻機械展,有兩千多臺各式汽車、機械和飛機參展。(曹景哲/大紀元)

4月30日的太平洋沿岸夢幻機械展,有兩千多臺各式汽車、機械和飛機參展。(曹景哲/大紀元)4月30日的太平洋沿岸夢幻機械展,有兩千多臺各式汽車、機械和飛機參展。(曹景哲/大紀元)

在1978年曾獲得美國競速冠軍的快艇,最好成績達到了208英里每小時。(曹景哲/大紀元)在1978年曾獲得美國競速冠軍的快艇,最好成績達到了208英里每小時。(曹景哲/大紀元)

4月30日的太平洋沿岸夢幻機械展的兒童遊戲區。(曹景哲/大紀元)4月30日的太平洋沿岸夢幻機械展的兒童遊戲區。(曹景哲/大紀元)
 
(此文發表於1132A期舊金山灣區新聞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