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國家歷史博物館展宗教自由之路

「美國早期宗教(Religion in Early American)」展區內照片,描繪了早期美國宗教的露營集會。(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提供)
「美國早期宗教(Religion in Early American)」展區內照片,描繪了早期美國宗教的露營集會。(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提供)
【記者周翰音/美國華盛頓特區報導】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將於6月28日開放新展廳「我們共同建立的國家(The Nation We Built Together)」,新展廳內有五個展區,其中的「美國早期宗教(Religion in Early American)」展區以美國早期宗教的多樣性、宗教自由與宗教發展為主題,是美國歷史博物館首次以宗教為主題的展覽。

「美國早期宗教」展區突出早期南、北美和沿太平洋中部地區的宗教傳統,展示了博物館收藏的國寶,其中包括雷維爾和兒子教堂鐘(Revere and Son Church Bell)、諾亞方舟玩偶套裝(Noah’s Ark Playset with 45 Individual Figures)和懷特菲爾德講壇(Whitefield Pulpit)。

1802年,美國著名愛國者保羅.雷維爾(Paul Revere)製造了重達800噸的「雷維爾和兒子教堂鐘」。這口鐘最初被用於宗教禮拜,後來被作為美國工業水平發展的象徵。因為當時先進的造鐘技術與手藝都集中於歐洲,雷維爾研究聲學,向歐洲工匠學習造鐘工藝,成為了著名的教堂鐘製造商。

1961年,美國紡織史博物館(American Textile History Museum)收藏了雷維爾和兒子教堂鐘。2016年,史蒂文森公司將該鐘贈送給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
雷維爾和兒子教堂鐘(Revere and Son Church Bell)。(周翰音/大紀元)雷維爾和兒子教堂鐘(Revere and Son Church Bell)。(周翰音/大紀元)

諾亞方舟玩偶套裝展示了登上方舟前諾亞一家與世界各種陸上生物的45個塑像。早期基督教只允許孩子們在星期天玩耍,諾亞方舟芭比就成了孩子們的星期天玩具(Sunday Toys)。諾亞方舟芭比風靡於19世紀20年代的英國,後來傳到了美國。
諾亞方舟玩偶套裝(Noah’s Ark Playset with 45 Individual Figures)。(周翰音/大紀元)諾亞方舟玩偶套裝(Noah’s Ark Playset with 45 Individual Figures)。(周翰音/大紀元)

懷特菲爾德講壇是喬治.懷特菲爾德(George Whitefield)在美國殖民地間進行復興傳道時隨身攜帶的講壇。懷特菲爾德是美國著名的大覺醒運動(又稱信仰復興運動)中的重要人物,在展出的便攜式講壇上,他發表了數以千計的佈道演說。本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曾測算了懷特菲爾德的聲音,發現他的聲音足以讓3萬人聽到。
懷特菲爾德講壇(Whitefield Pulpit)。(周翰音/大紀元)懷特菲爾德講壇(Whitefield Pulpit)。(周翰音/大紀元)

此外,「美國早期宗教」還展出了喬治.華盛頓總統的洗禮袍、美國早期宗教營地集會照片和與宗教自由有關的美國憲法《權利法案》(Bill of Rights)等古物。
「美國早期宗教」展區的展品──絲綢刺繡:蒲草中的摩西(Moses in the Bulrush Silk Embroidery),展示了美國19世紀30年代流行的女士禮服。(周翰音/大紀元)「美國早期宗教」展區的展品──絲綢刺繡:蒲草中的摩西(Moses in the Bulrush Silk Embroidery),展示了美國19世紀30年代流行的女士禮服。(周翰音/大紀元)

「美國早期宗教」展區的展品──貝殼念珠。(周翰音/大紀元)「美國早期宗教」展區的展品──貝殼念珠。(周翰音/大紀元)

「美國早期宗教」展區的展品──早期德文出生證。(周翰音/大紀元)「美國早期宗教」展區的展品──早期德文出生證。(周翰音/大紀元)

「美國早期宗教」展區策展人彼得.曼索(Peter Manseau)說:「美國以信仰自由聞名世界,我們的宗教自由之路並不簡單但也引人入勝。只有了解早期美國人相信什麼、怎樣相信、為什麼相信,我們才能理解美國歷史。」

當今,信仰自由在世界許多國家仍然難以得到保障。曼索表示,美國早期宗教也經歷過艱苦時期,但美國的宗教自由之路是宗教發展的一個範例。

「美國早期宗教」展區將開放至2018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