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組圖:巴黎爭辦2024奧運 塞納河變運動場

巴黎市政府在亞歷山大三世橋和榮軍院橋之間的賽納河上搭建的漂浮的田徑運動場。
巴黎市政府在亞歷山大三世橋和榮軍院橋之間的賽納河上搭建的漂浮的田徑運動場。(GEOFFROY VAN DER HASSELT/AFP/Getty Images)
【記者關宇寧/法國報導】正值爭辦2024年奧運會的衝刺階段,巴黎人充分發揮想像力和地理優勢,市政府於6月23和24日,在亞歷山大三世橋附近的塞納河上及河畔舉辦了為期兩天的奧運日活動,彰顯舉辦奧運的能力。

活動中最引人矚目的是漂浮在塞納河上長達150米的田徑運動場。在巴黎榮軍院、埃菲爾鐵塔等著名人文景觀的襯托下,對公眾免費開放的各項體育活動場所把巴黎變成了名副其實的奧運會大體育場。 

小孩子們在塞納河上的田徑運動場上進行100米賽跑。 (JEAN-PAUL PELISSIER/AFP/Getty Images)小孩子們在塞納河上的田徑運動場上進行100米賽跑。 (JEAN-PAUL PELISSIER/AFP/Getty Images)

塞納河上的皮划艇運動。(MARTIN BUREAU/AFP/Getty Images)塞納河上的皮划艇運動。(MARTIN BUREAU/AFP/Getty Images)

塞納河上的皮划艇運動。(巴黎市政府網站)塞納河上的皮划艇運動。(巴黎市政府網站)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拳擊選手合作為爭辦奧運出力。 (JEAN-PAUL PELISSIER/AFP/Getty Images)法國總統馬克宏與拳擊選手合作為爭辦奧運出力。 (JEAN-PAUL PELISSIER/AFP/Getty Images)

塞納河上的高台跳水這可是首創,亞利山大三世橋上搭建起跳台,塞納河成了高台跳水泳池。 (MARTIN BUREAU/AFP/Getty Images)塞納河上的高台跳水這可是首創,亞利山大三世橋上搭建起跳台,塞納河成了高台跳水泳池。 (MARTIN BUREAU/AFP/Getty Images)

塞納河上的撐杆跳。(巴黎市政府網站)塞納河上的撐杆跳。(巴黎市政府網站)

塞納河上的擊劍運動。(巴黎市政府網站)塞納河上的擊劍運動。(巴黎市政府網站)

喜愛籃球的小孩子們在塞納河畔舉行籃球比賽。(巴黎市政府網站)喜愛籃球的小孩子們在塞納河畔舉行籃球比賽。(巴黎市政府網站)

小孩子們在體驗橄欖球賽。(巴黎市政府網站)小孩子們在體驗橄欖球賽。(巴黎市政府網站)

初嘗射箭運動。(巴黎市政府網站)初嘗射箭運動。(巴黎市政府網站)

專為小孩子們設置的自行車活動。(巴黎市政府網站)專為小孩子們設置的自行車活動。(巴黎市政府網站)

小皇宮前的自行車運動。(巴黎市政府網站)小皇宮前的自行車運動。(巴黎市政府網站)

馬術運動員和愛好者們。(巴黎市政府網站)馬術運動員和愛好者們。(巴黎市政府網站)

奧運日活動的高潮是24日晚閉幕式上的巴黎申辦2024年奧運會的巨幅標語。(巴黎市政府網站)奧運日活動的高潮是24日晚閉幕式上的巴黎申辦2024年奧運會的巨幅標語。(巴黎市政府網站)

參與者們齊心協力,撐起標語。(巴黎市政府網站)參與者們齊心協力,撐起標語。(巴黎市政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