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連體雙胞胎撐過高危手術 分離後茁壯成長

連體嬰分離手術風險很大。但兩個女嬰奇蹟般地存活了下來。 (Texas Children's Hospital/Facebook)
連體嬰分離手術風險很大。但兩個女嬰奇蹟般地存活了下來。 (Texas Children's Hospital/Facebook)
【記者李月/綜合報導】納塔莉(Knatalye)和艾德琳(Adeline)生下來,肺、心臟、大腸小腸還有很多其它器官都是連著的。經過了26小時的高危分離手術,兩個女嬰奇蹟般地存活了下來。手術僅僅幾個月後,馬塔家庭又迎來了一個小寶寶。一家人的生活充滿了幸福。

父母堅決不放棄希望

醫生們建議過終止孕期,可是馬塔家庭從沒有考慮過要那樣做。他們告訴醫生,不管情況如何,他們都要堅持到底。

兩個小女孩順利誕生,已是奇蹟,可接下來的路還很長很危險。一開始時,醫生們給雙胞胎定了20%的存活率,於是父母就給兩個女孩起了中間名「信仰(Faith)」和「希望(Hope)」。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卡斯醫生和他的團隊用3D模型和假人為手術做準備。 「分離連體嬰兒是一個非常複雜的任務,有很多風險,而死亡絕對是其中之一。」卡斯醫生說。
分離連體嬰的風險很大。 (Texas Children’s Hospital/Facebook)分離連體嬰的風險很大。 (Texas Children’s Hospital/Facebook)

虔誠祈禱 奇蹟出現

在兩個女嬰被送去做手術之前,所有人都聚集到她們的床邊祈禱。一個護士回憶說:「記得在祈禱時我環顧四週,看到護士、醫生、實習護士、呼吸治療師、病人護理、家庭成員、牧師和社會服務工作者們都在為我們的女孩們祈禱.. ….那是在德州兒童醫院歷史上非凡的一刻。」

手術成功了!這是這種分離手術首次成功,不僅對馬塔家庭,對醫學領域也是一次勝利。 」

Happy Friday! #faithhopemata

We love Faith & Hope Mata 貼上了 2014年10月31日


就這樣,納塔莉和艾德琳分開,擁有自己的身體了。媽媽回憶道:「她們出眾又堅強,是小小的戰士。 」

Faith and Hope Reunited Again! #faithhopemata #thereunion #Godisgood

We love Faith & Hope Mata 貼上了 2015年3月21日


終於回家 兩個女孩快樂成長

幾個月的治癒後,一家人終於能回家了。爸爸表示,過去這幾個月很瘋狂,他現在就想做那些正常的、一般人誰也不想幹的事,換換尿布,收拾房子。

媽媽說她的小傢伙很傻又很聰明,有決心幹任何事,也很有愛心。她又走又爬還在試著跑。雖然身體很僵硬,腿也很弱,但是小女孩很努力。媽媽說,希望她們以後能成就大事情。

卡斯醫生說,兩個孩子情況都很好,都在穩定地進步。

Happy one year separation anniversary to these beauties!

We love Faith & Hope Mata 貼上了 2016年2月17日


家裡喜添新成員

分離不久後的幾個月,雙胞胎當上了大姐姐。父母給新生兒米婭(Mia)的中間名是「愛(Love)」。媽媽說米婭很愛她的姐姐們。

經歷風浪後,馬塔家庭終於也過上了幸福的日子。媽媽要回到學校裡,學做護士。他們想告訴那些身處困境的家庭:「希望和信仰,我想這就是一路下來的準則。我想讓所有人知道,永遠不要放棄。 」 

Wishing our angels Faith & Hope a wonderful HAPPY BIRTHDAY TODAY!!! #faithhopemata

We love Faith & Hope Mata 貼上了 2015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