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機能緊身褲夯 驗4成標示不符

消基會跟標檢局合作抽驗市售12件緊身褲,結果顯示,4成標示不符。(中央社)
消基會跟標檢局合作抽驗市售12件緊身褲,結果顯示,4成標示不符。(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近年來,運動風氣盛也帶動服飾的購買風潮,消基會跟標檢局合作抽驗市售12件緊身褲進行檢驗,結果顯示,4成標示不符,更有5款爆汗褲更出現「史上最輕鬆的瘦法」、「躺著也爆汗」等涉及誇大虛偽不實、易生誤解,或引人錯誤的廣告標語。

消基會於3、4月期間,在雙北市的服飾店、百貨商行等實體販售通路及網路販售平台,購得12件機能緊身褲,針對游離甲醛等「品質項目」成分檢測,並檢查中文標示是否符合《服飾標示基準》規定。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說,有5件標示不符合規定,未標示進口商、生產國別等資訊,如HILL+PLUS運動路跑壓縮褲纖維成分未以中文標示、EXR運動褲無進口商名稱、電話、地址等,不合格率4成。

調查中還發現,有5件廣告標語皆有「提升身體循環」、「排出四倍汗量」,SANTO美國懶人救星美腿塑身不汗褲甚至宣稱該商品是「史上最輕鬆受法」;NEOTEX HOT SPA爆汗美體褲也稱「穿爆汗褲走路10分鐘=一般褲子一小時」,消基會認為廣告宣稱涉及誇大不實,容易讓人誤解。

爆汗褲含有通常應用於潛水衣、衝浪衣、防風手套、汽車椅套等產品的氯丁橡膠材質,讓消費者如同穿著雨衣運動一般,達到爆汗的視覺效果。消基會說,爆汗褲並非醫療用品,也無任何醫療效果,且密不透氣的褲子不可久穿,否則容易因悶熱的環境易讓皮膚產生濕疹、汗疹,若穿到戶外,也可能因為大量發汗,造成頭暈、胸悶等中暑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