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羅傑斯盃/茲韋列夫擊敗費德勒封王 絲薇托莉娜奪后冠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羅傑斯盃決賽,意欲重回球王寶座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14日意外遭20歲的德國新星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以6:3、6:4直落二擊敗,也中止16連勝。女單則由烏克蘭女將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擊敗丹麥甜心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封后。

「瑞士天王」費德勒賽前狀態極佳,還包攬今年賽季所有的硬地冠軍,不過茲韋列夫同樣處於10連勝狀態,本季也拿下5個ATP冠軍,與費德勒不相上下。

開賽茲韋列夫顯然有備而來,首盤第4局就完成首度破發,還以絕佳發球手感壓制費德勒,6:3收下第一盤。次盤更是越打越好,第7局再度破發成功,費德勒無力回天,冠軍拱手讓人。

整場茲韋列夫1發得分率高達80%,反拍也發揮出色,拿下生涯第二座名人賽金盃實至名歸。而他上次名人賽奪冠,正是今年5月的羅馬名人賽擊敗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世代交替之意不言而喻。

女單第五種子的絲薇托莉娜以6:4、6:0,只花77分鐘,就擊敗第六種子瓦芝妮雅琪,收獲本季第五個冠軍。前球后瓦芝妮雅琪2017年至今曾六度打進決賽,但始終未能拿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