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協會理事長:神韻將會促使中國轉變

神韻國際藝術團13日下午在高雄文化中心演出第一場,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理事長林志隆(右)在會場上巧遇陸軍軍官學校電機系主任鄧先巧,兩人開心合影。(記者戴德蔓/攝影)
神韻國際藝術團13日下午在高雄文化中心演出第一場,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理事長林志隆(右)在會場上巧遇陸軍軍官學校電機系主任鄧先巧,兩人開心合影。(記者戴德蔓/攝影)

【記者戴德蔓/高雄報導】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於3月13日晚上登場,神韻結合當代頂尖藝術元素,純善純美,讓各界主流菁英一致讚賞。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理事長林志隆,以及陸軍軍官學校電機系主任鄧先巧,均在其中。

大幕一拉開,壯麗輝煌的神國天界景象,立即展現眼前,神韻帶領全場觀眾穿越漢唐盛世、飽覽神州大地、體驗古今傳奇。「幕前舞台跟天幕裡面,包括唐三藏那一幕,有很多銜接設計,把舞台的深度拉遠,包括舞蹈的動作水平我覺得都是非常高水準。」林志隆讚揚道。

神韻藝術家在舞台上展現超高難度的舞蹈技巧,節目內容也體現中華神傳文明的博大。林志隆說:「這是中國傳統舞蹈,從服裝、舞台設計都很好,很有水準,尤其結合後面天幕跟舞台上演員的舞蹈動作,還有經典故事,讓整個舞台變化豐富。」

林志隆認為,神韻的存在對中國來講是非常重要的,在海外將中國遺失的東西重新發揚。他同時覺得,「法輪功從人性的角度來講是給每一個人希望」、「從東方跟西方來講,西方的人權論每一個人都平等,在平權之下才開始有真正的民主,我們當然希望未來神韻的存在、法輪功的存在,可以讓中國逐漸轉變,這樣對周遭所有區域的人民都是好事。」

終有一天 神韻會回到大陸演出

神韻終有一天會回到大陸演出,對此,林志隆充滿信心說:「那是當然,我相信未來神韻的存在,是一種文化的某種認根性,越來越多有這種意識的中國人會去思考這問題。」

「神韻傳達一種美的東西,有文化的東西,我們希望未來,中國也可以變成民主。」林志隆說。

舞劇《前所未有的罪惡》讓他印象最深刻,林志隆難過地表示,「活體摘除器官這個事情!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這一段了,這個事情現在還存在,被摘除的人是只有死路一條,而那些高官特權透過這樣拿到器官,就是一個不公不義的事情。」

對於《覺醒》這個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故事,他說,當人生遇到波浪起伏的時候,從中去審視,你將會特別有感觸。「每一個人在年輕時追求的東西,到後來你發現哪些才是你要的,這時候你才會真正去尋找,但有些時候不見得找得到。」

他說觀看神韻帶給他真善美的感受,他期待未來中國也會發生順向改變。

神韻對文化用心「值得我們去推廣」

「驚歎!」中華民國陸軍官校電機系系主任、台灣訊號學會監事鄧先巧,也是看同一場的演出。

首次觀賞神韻,她相當讚賞神韻的文化教育作用,「讓我覺得非常感動,對自己的文化非常用心,讓我們覺得學習很多,在教育上將來我們都可以把她(神韻)發揚光大。」

鄧先巧親身領略中華文化根植於神傳的美善內涵,她開心地說,神韻,「值得我們去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