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大陸商人看神韻落淚:精神思想一下都放開了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11日下午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演員謝幕時,全場爆滿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陳柏州/攝影)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11日下午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演員謝幕時,全場爆滿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韻/桃園報導】來自中國大陸的商人張梁(化名)於3月11日午間,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壓軸,隨著神韻在桃園場的爆滿圓滿落幕,張梁感動表示自己因為一場演出,「整個人好像被洗滌過,如同被放開了一樣!」

「她演多少次,我就想再看多少次」

「真的!我看了這以後非常感動,這個就是啟發人類」,張梁說:「以前我真的不知道有這個演出,今天頭一次才知道還有這節目,如果有機會,我真希望再繼續觀賞,真的繼續再看去,不光是看一次二次,真的!」

「很感動,冥冥中感到一種熱血沸騰!」張梁表示就要趕回中國了,遺憾只看了一場神韻:「要不然有機會的話,有多少次,我就想看幾次!」

「我以前好像想得有點太狹隘了」,他說:「現在看這一場演出,我受到很大的啟發,好像是我吸收了不少的好東西在裡頭!」

張梁以節目《寒窯》舉例自己所獲得的啟發:「你看薛仁貴,人必須要靠自己非常認真、刻苦的去學習去努力,去把自己壯大起來!」「這樣才能把人類智慧發揮出來,不失『人』的本色!而不是巧取豪奪。不靠正的學習發展,人類怎麼前進?越來越倒退了!」

「人類不走正道,會越走越倒退」

「就是說人要走正道,那些胡作非為的不會有什麼好下場,人類不會因為作惡而獲得發展的。」張梁表示:「就像後面的那個節目,表現的那種貪婪,用強的手段去獲取財物,那人類將來怎麼辦?」

「所以說這個節目能啟發很多人,無論對男人、女人,都是非常好的啟發!」除了薛仁貴,張梁也為劇中妻子苦守寒窯18年守護家庭的堅持所感動:「能觸動人,能啟發人,就是說向上、向正道、向好的發展去努力,不要學那些很浮躁的、只看中眼前利益的。」

「演出中沒有浮華,都是很樸實、實際的。」張梁還讚賞演出反映現實生活的普世價值:「懲惡揚善,讓人真的要往好(正道)的方向發展,現在看不到這種弘揚的節目了。」

「現在的孩子都沉迷於手遊」,張梁同時感慨:「就是那種虛幻的東西,忘記演出中這種人類應該往前(正)走、性善的這塊,卻沒有看到。」他因此期待神韻能盡快到中國演出:「我非常希望、非常期待,哪怕是現在最好!」

「血液、精神、思想一下放開,受到洗滌」

除此之外,張梁也對節目《前所未有的迫害》有很深的感觸:「裡面被迫害的那一幕,我曾親眼看到過,這一幕比我親眼看到的還要輕了,還沒那麼深刻的反應出來!」

「從那次以後我知道,他們真的是被迫害的。」「我以前對法輪功認識不那麼深,但看完這個感觸很大。」張梁說:「法輪功都是要人學好,他要你學好,這種號召有什麼不好呢?」

張梁有感而發表示:「現在我們人類在每況愈下,我看完這一個演出,我心裡就想問一句,『如果人要這麼發展下去,能走多遠呢?』」他補充:「人類不光是中國人,也不光是外國人,就說我們整個地球,人類都這樣貪婪、自私、掠奪下去,人類不會走多遠的。」

「以前我的性格,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脾氣很暴躁的!」張梁此時眼眶泛出淚光說:「我現在看了這個演出,不光是血液,精神啊、思想啊,好像一下就,自己就放開了!」

「找不到詞來形容……,這種感覺說不出來。」身材結實的張梁,因為一場神韻的演出,兩行淚滴已滑至兩頰,他最後拭去眼淚,停頓一會兒才說:「真的是一種洗滌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