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假援交」詐騙橫行 遊戲點數淪洗錢工具

遊戲點數詐騙處理步驟。(刑事局提供)
遊戲點數詐騙處理步驟。(刑事局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刑事局統計,7月迄22日止已受理44件色情應召詐財,近期呈現增加趨勢,刑事局表示,此類案件均與佯稱「遊戲點數卡」交付援交保證金,遊戲點數淪為詐騙集團洗錢的管道。網路世界雖然便利,卻因看不到對方而無法斷定其是否為真,處處暗藏危機,應提高警覺、慎防被騙。

刑事局表示,通訊軟體(LINE、FB)近期時常有美女主動加好友,也有人透過網路論壇認識朋友,時常看見吸睛美照就加對方好友,這些都可能是詐騙集團圈套,日前1名住在台北的林姓男子,在LINE上發現1名暱稱為「文靜」之女子主動加其好友,進而掉進詐騙集團的陷阱。

刑事局說,為防制遊戲點數淪為詐騙集團洗錢的管道,自2014年起,陸續與國內知名遊戲點數業者建立「點數凍結」機制,合作3年多來已即時凍結692件(金額約4,800萬元),防止點數遭轉售、銷贓。

刑事局強調,如發現疑遭詐騙情事,請盡速向警方報案,並向警方提出「點數凍結」的申請,遊戲點數公司將協助凍結遭詐騙點數,俟司法機關判決確定後,民眾可向遊戲點數公司申請返還,減少被害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