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迫害越演越烈 地下教會公開呼籲停止打壓

北京地區家庭教會發表聯合聲明。(網頁擷圖)
北京地區家庭教會發表聯合聲明。(網頁擷圖)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國48所家庭教會日前發表聲明,呼籲中共應尊重中國憲法所明訂的「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停止打壓家庭教會,並指教友們「願意為基督信仰付上任何的代價」。

中共2018年2月實施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後,不屬於官方認證的基督教家庭教會面臨打壓。

這份聯合聲明是在7月23日提出,至7月31日已有48所教會簽名,8月5日正式在家庭教會向信徒發表,但已先透過網路流傳。

聲明表示,2月以來,北京、上海、四川、廣東、河南等地家庭教會遇到來自各方面不同的壓力,聚會場所被無端干擾,信徒的正常信仰生活被侵犯和攔阻,並且有愈演愈烈之勢。

聲明強調,大陸憲法明文規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他們的信仰受憲法保護,並指教友們「願意為基督信仰付上任何的代價」。

聲明說,中共如果認為廣大信教民眾是異己力量,是統治和管理的對象,是防範和打擊的對象,就會犯根本性和方向性的錯誤。因為2016 年官方辦的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也提出,信教民眾不是黨和民眾的對立面。

這份聲明最後強調,中國家庭教會一貫秉持聖經的原則,積極參與社會的建造,即便在逼迫中仍然不斷為國家禱告。「我們希望透過對話,在新時期的政教關係中作出應有的貢獻。」

北京家庭教會人士徐永海表示,現今中國毒牛奶、毒疫苗、毒空氣事件頻頻發生,這個國家需要福音。他也注意到中國家庭教會抗爭形式在變化,原因是教會的教友漸趨年輕化。

他說,上一代教友們在1990年代也被打壓。那時,教會就是默默地帶領大家禱告,星期天不准聚會就換個日子,不准在誰家聚會就改個地方。但今天已經不一樣了,許多年輕教徒不太採取老一代的忍受方式,而是發表聲明為自己爭取權益,相信這是「很好的帶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