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國際瞭望】拆解伊朗、北韓核威脅 川普布大局抗中俄(下)

⊙唐浩
應對俄羅斯:修補關係 剛柔並濟

對於俄羅斯,川普的戰略是剛柔並濟。

一方面,川普試圖重整北約,要求成員國承擔應當支付的軍費,共同加強北約的防衛能力;川普也與歐盟達成協議,將打造全面「零關稅、零壁壘」的自由貿易區。川普意圖為歐洲在軍事與經濟上增強實力,威懾俄羅斯政權,令其不敢輕舉妄動,落實「用實力贏取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

另方面,川普也與普亭進行會晤,當面釋出善意,試圖修補美俄雙方長年低潮的互動關係。川普希望能與普亭達成協議,逐步在國際問題上展開合作,降低歐洲與中東的區域衝突、避免核武戰爭、增進國際社會和平,並且聯手圍堵中共。

如此,不僅可實現多方共贏局面,並可將投入的成本與和平的風險降至最低。

不過,受到美國境內左派勢力及中共滲透的媒體等嚴重阻撓,以及伊朗核協議的影響,近日美俄關係略顯緊繃,雙方合作進展有限,前景有待觀察。

應對中共:全面包圍 封堵孤立


對於中共,川普的戰略是圍堵孤立。

一方面,川普發動貿易戰,反制中共長年的不公平貿易與不道德的經濟模式,為中共帶來巨大經濟壓力,中共政權也將面臨諸多潛在風險。

另方面,川普政府深化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同盟,提出「印太倡議」協助當地盟國發展經濟;同時,川普在歐洲改革北約、成立美歐自由貿易區,並且還準備在中東地區組建類似北約的新區域組織。川普的種種布局,彷彿下圍棋般,正從地緣政治上將中共團團包圍,帶領國際社會一同孤立中共政權。

而川普對中共全方位圍堵施壓,固然是要重建美中雙邊「自由而平等」的貿易關係外,同時也為了遏制共產紅潮向世界擴張、赤化國際,並且對北韓核威脅與伊朗核協議進行「治標又治本」的根除。

全球核心威脅來源 直指中共

盱衡當前國際局勢,曾經看似複雜多端的種種衝突亂象與流氓政權作惡,如今都在川普的國際戰略與魄力作為下,有序地一一清理、圍堵、收攏、聚焦。當前全球社會一切亂象與威脅的源頭,越來越浮現、越來越清晰——都與共產主義有關。

特別是中共,它不是中國,但卻是中國人民的苦難根源,更是當前全球社會的核心威脅來源。

不論是伊朗核協議、北韓核武器,或是美中貿易戰,都只是一條條引線,引領著世人循線而上,逐步看清崇尚「假、惡、鬥」、滿口謊言的中共政權正躲在世界舞台幕後暗中操控,試圖將鬥爭、恐懼、武器、犯罪、殺戮、殘暴、貪腐、欺騙、謊言等負面因素散播世界各地,不斷製造衝突、對立、爭鬥,從而釀成戰爭或迫害,最終促使人類相互毀滅。

所幸,對於中共紅禍,人們也越來越清醒,不但全世界主要國家紛紛加強力度防範中共的政經滲透、拒絕「一帶一路」,美國政府官員近日也強調,中國與中共要區分開來看待。

此外,近日美國媒體也刊出一篇題為〈如果中共突然崩潰,我們準備好了嗎?〉文章,提醒美國政府應該做好六項準備,應對中共政權的隨時垮台。

綜以觀之,無論是川普的布局戰略、國際社會的抗拒對象,以至美國媒體的輿論焦點,都不約而同以中共為核心,恐怕絕非偶然。

或許,川普率領國際社會的聯合圍堵,加上中國人民超過3.1億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已經為中國共產黨敲響崩裂的警鐘。(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