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谷歌搜尋結果有偏見?白宮調查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總統川普週二(8月28日)表示,谷歌搜索引擎對「川普新聞」的搜索結果,失去了「公平媒體 」的報導,川普還表示,他將解決這個問題。

路透社報導,川普的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之後對記者表示,白宮正在「關注」谷歌,並將進行「一些調查和分析」,但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川普此前曾發布了關於網路商務巨頭亞馬遜的推文,指責亞馬遜傷害了小企業和實體零售業,並從與美國郵政公司的交易中受益。上週,在沒有提及具體公司的情況下,川普還曾指責社交媒體公司在審查行為中壓制了「數百萬人」的聲音。

在週二(8月28日)的幾條推文中,川普表示,關於「川普新聞」的谷歌搜索結果只顯示了那些「虛假新聞媒體」的報導。他說,這是對他和其他人的隱瞞和操縱。

川普補充:「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情況——將得到解決!」但他沒有進一步說明會採取何種行動。

對此,谷歌透過聲明中表示,其搜索引擎「不會被用來設定政治議程,我們不會把我們的結果偏向任何政治意識形態。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價週二下跌了0.3%,降至1,252.98美元。

網路搜尋結果的演算法是谷歌的機密。據悉,谷歌的搜尋結果是由演算法對各種因素的衡量之後得到的。這些因素包括計算點擊量來確定網站的相關性,其他的因素還包括,個人瀏覽歷史和某些關鍵字如何出現在頁面上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