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涉強姦重罪 陸富豪劉強東在美被捕

【記者夏雨 /編譯】據美國明尼蘇達州警方透露,上週末,中國電商京東(JD)創辦人、億萬富翁劉強東因涉嫌性侵而被逮捕,並且受到調查。

彭博新聞報導,位於明尼亞波利斯的明尼蘇達大學證實,劉強東使用英文名理查德(Richard),他是該校的博士生。

據《金融時報》和《明星論壇報》(Star-Tribune)報導,此案涉及一名該校的中國學生。《華爾街日報》報導,當局熟悉調查情況的消息人士說,一名來自中國的女學生指控劉強東。

警方週二(9月4日)發布的報告稱,劉強東因涉嫌「犯罪性性接觸——強姦」而被逮捕,並表示沒有涉及家庭暴力。

亨內平(Hennepin)縣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檢察官仍在等待警方調查人員的案件檔案,然後他們才能確定任何可能的指控。

劉強東8月31日晚上11時32分被警方帶走。根據逮捕記錄,劉在16個多小時後被釋放。警方表示,此案正在以強姦案進行調查,但當局決定不繼續拘留劉強東,也沒有施以其他旅遊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