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得獎董座讚:神韻音樂讓生命再造 萬物活躍

2018年9月14日晚,建設公司董事長蘇明基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屏東演藝廳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2018年9月14日晚,建設公司董事長蘇明基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屏東演藝廳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屏東報導】神韻音樂是上天賜予的,是一個最高境界的音樂的創造。」建設公司董事長蘇明基聆賞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後,感動不已,他覺得在場內聽者都有福,「她是神創造出來的韻律,是讓我們心靈上提升的(禮物)。」

廣受全球觀眾喜愛的神韻交響樂團,9月14日晚間來到屏東演藝廳音樂廳,延續台北的熱潮,滿場觀眾以最熱烈的掌聲,對2018年神韻交響樂團再度蒞臨屏東表示感謝和感動。結束時現場氣氛更是嗨到最高點,大家都捨不得散場。這一晚,神韻音樂讓南台灣樂迷的心融化了。

神的韻律 可以直達心靈、安頓心靈

「整體上這樣的演奏真是非常、非常的棒!」初次聆聽神韻交響樂,蘇明基感受到身心靈都充滿喜悅。他說,「我感受到有神的精神在裡面。」

曾獲2016德國紐倫堡發明金牌獎及諸多發明獎項,喜歡探究的精神,讓蘇明基原本對神韻這兩個字持疑,但在現場親耳聆聽神韻音樂原音之後,他衷心讚歎:「她真的是神韻!是神創造出來的韻律!」

蘇明基感受到神韻交響樂團不但在音樂上是國際級、世界級水準,整個團隊的精神更達到難以言喻的高深境界,「她就是一個最高境界的音樂的創造,可以達到我們人的心靈,可以安頓、真正潔淨一個人的精神和靈魂。」

他更進一步讚歎:「她(神韻音樂)是神給人的,是上天賜予的,等於是用藝術來再造生命。」

神的力量 不同凡響

小提琴音樂家鄭媛慧動人心弦的演奏,讓全場觀眾喜愛陶醉。蘇明基感受到,那是因為有神的力量在其中,「那個小提琴,如果沒有神的力量,只有人的力量是沒有辦法達到(那個效果)的。」

蘇明基覺得神韻音樂中神的力量非常強大,「她可以帶動整個社會,如果能親近到神韻(音樂)中來,這個人的生活方方面面都會提升了。」

他以現場觀察到的觀眾反應來說明,當每個人隨著神韻音樂的旋律神遊時,「每個人心靈都很安靜,自然而然地跟著神韻音樂提升,那是一個生命的價值轉移。」

唐朝道人程太虛的《漱玉泉》:「天然一曲非凡響;萬顆明珠落玉盤。」蘇明基經過認真思考後,他以「不同凡響」來形容神韻音樂,他認為那是上天賜予的,並非凡間的音樂。

神韻音樂讓生命豐收、再造 萬物活躍

經過神韻音樂的洗禮,走出會場時,蘇明基的喜悅溢於言表,他形容神韻音樂讓他感受到是生命的豐收,「就像萬物的生命再造,也可以說是在我們這個地球所有的生命豐收、再造。」

他以農人耕作努力讓作物生長來說明,「那個農夫一直很認真的在做,照顧生命讓他製造出來,接著是豐收,整個音樂聽起來就是豐收。」

「就像神韻音樂團隊中,每位藝術家都有他個人的專業,他站的崗位、使用的樂器,包括各種工具、道具,代表社會中的各行各業,然後就像各行各業都要經過這樣子的修煉。每個樂曲,是生命總合起來的結合,讓整個社會很飽和。」

「所以透過聽這個音樂,我一直感覺就是生命的再創造。」他認為來現場聽神韻音樂的人,整個生活會改觀,「來看神韻,他的生活、他的人生會改觀,生活的境界會非常的好,會活躍起來,還會帶動整個社會。」

蘇明基鼓勵大家親近神韻音樂,「只要來接觸神韻、聽到神韻音樂,生命就有創造,這和平常生活中聽到的音樂、看到的影劇不一樣,我感覺神韻是再造新的,生活都再造、活躍起來!」他非常喜悅地說:「感謝神韻音樂!真的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