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市議員讚神韻音樂「重現大唐盛世場景」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新竹市演藝廳的演出。(記者梁淑菁/攝影)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新竹市演藝廳的演出。(記者梁淑菁/攝影)

(新竹記者站報導)神韻交響樂團於9月20日在新竹文化局演藝廳,展開2018年世界巡迴的第七場演出,愛樂人士紛紛相約而來,進場欣賞這一場中西合璧、充滿正能量的音樂會。

「精神為之一振!不愧是一場交響樂的饗宴。」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聆賞後歡欣地表示,「最近這一陣子都在忙著選舉,身心非常疲憊,來之前一直在打瞌睡,在聆聽神韻交響樂的演出後,非常療癒,精神大振,演出的技藝非常精湛!」音樂家出神入化的卓越技巧,讓他的精神全來了。

有人說神韻音樂很有畫面,第一次聆聽神韻交響樂,曾資程即深受震撼。

「在《卡門幻想曲》中,小提琴演奏與樂團搭配的天衣無縫。」接著一曲《貞觀朝聖》「又彷彿重現大唐盛世的場景,如同在大唐盛世的皇宮裡面,從聆聽音樂演出中,讓自己身歷其境。」「這種畫面的感受非常深刻。」

還有「蒙古草原的曲目,也讓我有馳騁在蒙古草原的感受,非常的棒!二胡的演出也非常精湛,真的非常棒!」他意猶未盡地說,「聆聽演出之後,疲憊就此消失無蹤,非常的好!」聽過幾次交響樂,就是沒有聽過神韻交響樂,讓他有相見恨晚的感受。

「餘音繞梁,三日不絕。」他極力讚賞,「神韻傳承中華文化,傳遞真善忍正向能量,可以讓這個世界、讓人心更祥和,這是很難能可貴的。」他相信,神韻藝術家們有如此完美表現,跟內心的修為有著密切的關聯。

曾資程再次強調,「神韻交響樂團演出是世界頂尖的水準,這個一定要推薦給好朋友,告訴他們,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聆聽神韻交響樂,這是個國際級的演出,不聽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