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6千僑胞賀國慶 世台總會長致詞:全力支持政府

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07年國慶大會10月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游萬豐代表僑胞致詞表示,僑界同心協力,做政府改革的堅實後盾,永續支持中華民國。(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07年國慶大會10月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游萬豐代表僑胞致詞表示,僑界同心協力,做政府改革的堅實後盾,永續支持中華民國。(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雙十國慶歡欣鼓舞,海外約6000名僑胞回台參加國慶典禮,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游萬豐10日代表僑胞致詞表示,僑胞「身處海外,心繫台灣」,僑界同心協力,做政府改革的堅實後盾,永續支持中華民國,「祝福我們國家107歲生日快樂,全國同胞幸福安泰」!

今年國慶大會致詞代表游萬豐表示,世界趨勢急遽動盪,國家面臨挑戰更勝以往,蔡總統堅持改革、一步一腳印,推動各項改革,司法、社宅、長照等,5+2產業、前瞻,奠定長期競爭力,吸引跨國企業加碼投資台灣。各項經濟指標逆勢成長,股市攀上萬點,出口創新高,海外僑胞感受台灣的蛻變與新氣象,讓僑界對國家更具信心。

他提到,面對趨勢局勢變化,政府與邦交與非邦交國,發展更多具體合作計畫,透過新南向計畫,與東協、南亞與紐澳等國家地區,進行人才與產業交流,創造區域共榮發展。

他引用僑務委員長吳新興曾說的話:「僑胞就像是灑落世界各角落的璀璨珍珠」,游萬豐表示,台商們願意串起彼此,凝聚這股美麗的力量,擔任中華民國台灣在海外民間大使的角色,發揮僑居國主流社會各領域的影響力,協助我國部署全球,讓世界看到台灣多元樣貌,向世界展現台灣精神,用實力贏得國際社會的尊重。

他還指出,海外僑胞是國家發展重要的一環,雖然僑胞「身處海外,心繫台灣」對家鄉的關懷不曾改變,全體僑胞願同心協力,精誠團結,凝聚力量,做政府改革的堅實後盾。

游萬豐表示,能代表全球僑胞在中華民國生日致詞非常榮幸,希望藉這機會讓台灣民眾知道,海外有一群台灣人非常關心自己的國家;因長期居於海外,因此能深刻感受到台灣的外交處境,他時常提醒自己,在經貿、外交或僑社等方面,責無旁貸幫助台灣,永續支持中華民國。

游萬豐現居於南非,目前為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總會長及僑務委員,曾擔任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5屆總會長及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5屆副總會長等職務。游萬豐4日與秘書長鄭惠美一同拜會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由僑民處處長郭大文及僑商處處長汪樹華陪同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