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彭斯 : 俄中把戰爭帶太空 美以實力促和平

美國副總統彭斯。(影片截圖)
美國副總統彭斯。(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週二,在美國華府舉行的國家太空委員會會議上,美國副總統彭斯講述了美國成立第六軍種——太空部隊的進展,強調要用實力促進和平。

美國副總統彭斯:「太空也是兵家必爭之地,就像陸地,空中和海洋一樣。美國在太空將像在地球上一樣佔據主導地位。」

彭斯說,現在的太空和幾十年前不一樣了,越來越擁擠,並且充滿對抗。

美國副總統彭斯:「多年來,從俄羅斯、中國到朝鮮、伊朗,這些國家都在尋找武器,使我們的導航和通信衛星失明失效。他們從地面發動電子攻擊。最近我們的對手一直努力將新的戰爭武器帶入太空。」

彭斯表示,俄羅斯和中國積極在太空進行部署,將太空變成了一個戰爭領域。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的政府已採取果斷措施,加強美國的軍事力量,確保我們在太空中的重要國家利益。」

美國目前有五大軍種,分別為陸軍、空軍、海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防衛隊。

今年6月18日,美國總統川普下令五角大樓成立第六個軍種——太空部隊。

另外,川普還希望恢復美國的太空計劃,重返月球,並很快將人送上火星。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