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重慶一婦女持刀砍傷14名幼童

【記者顧曉華、古清兒/採訪報導】10月26日上午9點30分左右,重慶巴南區魚洞新世紀幼兒園發生砍殺事件。目前有10多名師生受傷,行凶者為一名婦女。

據巴南區教委會通報,事發時,該幼兒園教師帶全體幼兒到園門外做操完畢,正帶幼兒返回園內途中,一名中年婦女突然衝入人群持刀行凶,傷及師生10餘人。

從網民上傳的影片看到,現場十分血腥,有多名兒童被砍得滿臉、滿身是血,地上滿是血跡,孩子們哭喊著,在幼兒園門口等待著大人的救治;有兒童躺在急救床上被醫護人員推走,還有兩名兒童頭部纏著白色紗布。

據《新京報》報導,目前有14名幼兒受傷被送入醫院,其中4人因傷情較重轉入重慶醫科大附屬兒童醫院。

行凶者為39歲的巴南區女子劉某,目前,她已被抓捕。附近一火鍋店的店員在事發後到了現場,她對本報記者表示,她過去時人已經都被帶走了,警察封鎖了現場,現在還有警車在那邊,聽說那女的和老公吵架,因派出所沒有給解決問題,所以報復社會。

事件曝光後,引發中國網民的關注:「砍了這麼多兒童,一定要嚴懲。」「如此凶殘。」「道德淪喪,簡直喪心病狂,連孩子都不放過。」「社會矛盾真是層出不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