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俄竊聽外國高官 專家:花絮也不放過

【記者吳英/編譯】上週美國媒體報導,中共及俄羅斯一直在竊聽美國總統川普的手機通聯。情報專家表示,中、俄竊聽外國政府官員的電話並不是新鮮事,而且還相當普遍。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官員、現為福斯新聞特約撰稿人霍夫曼(Dan Hoffman)表示,眾所周知,中、俄特務會竊聽外國政府重要官員的手機,「所以,如果你是擔任要職的高階官員,而且有手機,那麼你已經被他們盯上了。」

《紐約時報》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中共及俄羅斯特務一直在竊聽川普的手機;川普在推特上發文駁斥這則報導,澄清他只使用政府提供的電話。

霍夫曼認為,中、俄想竊聽川普的手機是合理推測,他們的特務會蒐集任何訊息,即使不是機密。

霍夫曼說:「對他們來說,竊聽電話不僅僅要聽談話內容,還要關注被竊聽者的朋友圈。他們希望知道最接近總統的人,即使只是小花絮也是很有用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