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讓世界看到台灣後 儀隊上兵蘇祈麟宣布退伍

中華民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三角鐵影像工作室)
中華民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三角鐵影像工作室)

【大紀元訊】海軍上兵蘇祈麟用「神乎其技」的甩槍術,在「世界儀隊錦標賽」中勇奪第4名與創辦人特別貢獻獎,可謂台灣之光。他14日正式退伍,他在臉書上寫道:「卸下榮裝、高掛禮服,心裡總有許多不捨,相信我們只要在儀隊操槍界的路上持續奮鬥,總有一天我們還是會在相遇。」

蘇祈麟今天在臉書上發布退伍的消息,他在臉書上寫到,「非常感謝海軍、國軍讓我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讓我用苦練已久的槍法讓世界看見台灣。」

他表示穿著中華民國軍服代表國家,在美國大喊「I love you Taiwan」,「我以海軍儀隊為榮,以國軍為榮,感恩這一切。」

中華民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勇奪第4名與創辦人特別貢獻獎。(三角鐵影像工作室)中華民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勇奪第4名與創辦人特別貢獻獎。(三角鐵影像工作室)

他還感謝三軍儀隊、戰友們、長官們、支持者們,還有身邊最重要的家人,最後他說:「謝謝大家 我終於退伍了~」

而海軍司令部也證實他隊伍的消息,表示尊重他個人的生涯規劃,並核淮其退伍的申請,並在今天零時退伍令生效。

網友們紛紛表示恭喜,有人留言說「恭喜榮退,更上一層樓!」,也有網友表示:「謝謝你用苦練的槍法讓世界看見台灣。」還有網友祝福他:「希望你更換人生的跑道,能像在儀隊時一樣,事業可以發光發熱。」

蘇祈麟曝「十年磨一劍」辛酸

蘇祈麟先前得獎後在臉書撰寫長文,訴說自己「十年磨一劍」的孤獨艱辛歷程,還自曝曾窮到只剩13塊,更因此曾動過輕生的念頭。

蘇祈麟表示,操槍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也是第一個自己的選擇,這條路讓人生像是一部勵志的電影。

「一開始我的家人親戚朋友覺得我很幼稚,為什麼不好好工作好好賺錢,操槍能當飯吃嗎?」蘇透露,期間他被打壓、官司纏身、與家人的爭執,還得長年忍受「瞧不起的眼神」。

中華民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三角鐵影像工作室)中華民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三角鐵影像工作室)

蘇祈麟說,「堅持操槍窮到只剩下13元,也不敢與人開口,甚至在回役海儀之前,一度的想要自殺」,即使回役穩定後,在台灣拿了兩次冠軍,依然被說「又如何?我們都忙著賺大錢,誰還跟你在那邊操槍?」

除此之外,蘇祈麟也感嘆,台灣在國際上一直被打壓,包括棒球、跆拳、拔河隊等,「我告訴自己,我必須成功的做到,將我國儀隊跨出國際,並用我的專業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中央社)台灣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中央社)

「這十年所受的苦受的委屈我永遠不會忘記,真的要說,可能要給我三天三夜的時間吧」。蘇祈麟強調,他會堅持下去,是想告訴曾經看不起他的人,「我的選擇是對的」、堅持下去是想告訴曾經看不起他的人,「操槍一樣能出頭天」、堅持下去是想告訴曾經看不起他的人,「槍不僅僅能操演,它的價值超乎你們的想像」。

蘇祈麟強調,為了讓眾人聽見他的聲音,「這十年所受的苦受的委屈,我永遠不會忘記」,堅持下去是想告訴「曾經看不起我的人」,「我的選擇是對的」、「操槍一樣能出頭天」、「槍不僅僅能操演,它的價值超乎你們的想像」。

他也透露,在決賽尾聲吶喊「I love Taiwan」,不僅是想道出「對台灣的熱愛」,「這句話包含了這十年來所受的一切及努力」。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