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生稱「來自中國台灣」 交大教授:真難過

交通大學土木系教授劉俊秀前往波蘭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圖擷自劉俊秀臉書)
交通大學土木系教授劉俊秀前往波蘭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圖擷自劉俊秀臉書)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在波蘭登場,交通大學土木系教授劉俊秀以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成員名義參加多場演講並發言,但他在中國(中共)場討論竹子能否推廣至第三世界國家時,一名學生自稱來自「中國台灣」,劉俊秀聽了後略感難過的說,台灣的小孩到中國念書。居然在表明自己的立場的時候,還要趕快向中國(中共)表忠,真是難過。

劉俊秀表示,他在參加中國(中共)場時,報告主題是推廣竹子的種植,他們想把竹子推廣到東南亞、非洲及南美洲等國家,還有以大興安嶺為例的森林復育的問題。聽完報告以後,當然提醒他們,竹子是一個經濟作物,把他推廣到第三世界的國家,有可能會造成他們把原來的森林砍掉,開始種植竹子。另外,森林復育的問題,最好的方法是,應該讓自然界自行復育,而不是人工造林。

劉俊秀表示,當他表明是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的成員時,一位年輕人在發言時自稱來自「中國台灣」,並表示他去大興安嶺林場看過,那裡的林場整理的非常好。

劉俊秀當下有點生氣地指出,你用中國台灣的身份來發言,大概就是到中國念書的學生吧。另外他最怕聽到講的一句話,是說大興安嶺林場整理的非常好。他說,原始森林基本上除了生態旅遊的步道以外,其他的地方都不應該整理。結果主持人沒有理那位學生,告訴他說他們會重視這個問題。

劉俊秀表示,他生氣的是,「台灣的小孩到中國念書,在表明自己立場的時候,還要趕快向中國(中共)表忠,真是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