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人權日70週年 美政要關切中國人權迫害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Sam Brownback。(授權影片截圖)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Sam Brownback。(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今年12月10日是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美國政要紛紛對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尤其是宗教信仰迫害表示關切﹐並呼籲川普政府嚴懲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而最近,美國也就中共侵犯人權議題,向聯合國提出一份書面問題清單,敦促中共停止打壓法輪功等團體。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Sam Brownback﹕ 「僅從數字而言﹐世界80%的人口生活在有嚴重宗教迫害及缺少宗教自由的地區。」

美聯邦眾議員 Jim GcGovern﹕「中國的人權狀況在惡化﹐更坦率地說﹐很糟糕。紀念《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的最好方式﹐就是再次承諾﹐我們會儘一切可能﹐在中國及全世界兌現宣言承諾。」

世界人權日70週年之際﹐美國國會議員和政要紛紛發聲﹐關注中共專制之下﹐持續惡化的人權狀況﹑尤其是宗教信仰迫害。

美聯邦眾議員 Jim GcGovern。(授權影片截圖)美聯邦眾議員 Jim GcGovern。(授權影片截圖)

美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我們非常了解中國人民承受的巨大痛苦。人民由於信仰﹐無論是法輪功﹑基督徒﹑藏人﹐我們關注到這些迫害﹐我們在進行抵制。我們在人權日中﹐和你們堅定地站在一起。」

美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授權影片截圖)美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授權影片截圖)

美國國會內舉辦的人權活動中﹐包括新疆﹑西藏﹑蒙古及法輪功等不同團體代表﹐揭露了遭受中共迫害的具體情況。中國強摘器官研究中心代表也受邀發言。

中國強摘器官研究中心創始人 Grace Yin﹕「中國醫療系統﹑用社會上最受尊敬的這樣一個人群﹐實施的群體滅絕﹐我們覺得有這個責任﹐讓國際社會能夠了解﹐能夠儘快採取行動﹐能夠制止它。」

白宮日前宣佈﹐川普總統將12月10日定為人權日﹐12月9日開始的一週作為人權週。國務卿蓬佩奧週一發表聲明說﹐一些政府仍然阻礙宗教﹑信仰和言論自由。必須不斷鼓勵和重申﹐全球對屬於所有個人的不可剝奪權利的承認。

國會議員也呼籲美國政府﹐繼續動用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嚴懲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

美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中共專制之下﹐大量的人在用各種方式鎮壓﹑酷刑和虐待中國人民。這些個人應受到個別制裁﹐依據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